隱藏 / 展開
高雄開放企業自主設立快篩站,你該去篩檢嗎?

高雄開放企業自主設立快篩站,你該去篩檢嗎?

高雄開放企業自主設立快篩站,你該去篩檢嗎?

在快篩之前先了解原理

 

目前有兩種快篩方式,「抗原快篩」和「抗體快篩」,以檢測檢體病毒蛋白質評斷受檢者是否染疫,不同在於檢測時機。

「抗原快篩」是第一時間檢測引起疾病的抗原使用的檢測工具,適用於大規模、高風險地區對有風險者做篩檢。

「抗體快篩」是檢測人體染疫後身體所產生的抗體,適用後續疫調。

 

當快篩呈陽性則會進行PCR檢測

 

「PCR核酸檢測」主要為檢測檢體有無病毒基因及多寡,病毒量少也能測得。

所謂的Ct值,簡單而言就是儀器偵測病毒的次數,越早偵測到病毒,Ct數值越小,意味著病毒量越高。例如Ct10代表在第10次就偵測到,病毒量相當高。因流程複雜需約4小時的時間。目前台灣是以PCR 陰性或Ct值≥30作為解除隔離的判斷依據。

 

所以到底該不該去快篩?

其實快篩或普篩皆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因此較適用於社區感染或是感染熱區。偽陰性、偽陽性如果為1%,1萬人計算將會有100人無法確定是否染疫。最害怕是偽陰性,自以為是陰性的狀態下正常上下班及外出,即便是戴上口罩,也還是會有散撥病毒造成擴散的風險,這將使得普篩變得毫無意義可言。因此除非您屬於較高風險接觸人員或是您有疑似染疫症狀,才需進行快篩。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