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颱風天可直接改居家上班不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颱風天可直接改居家上班不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颱風天可直接改居家上班不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變化,所以遠距上班跟居家上班的勞工變多,現在又是台灣夏季的颱風季節,勞動部表示,若居家上班將無法適用於颱風假,因此很多人開始疑惑:若公司直接將「颱風假」改成「居家上班」可以嗎?對此勞動部表示,若要改為居家上班,必需要徵得勞工的同意,不能單方面決定。

颱風假的重點在於防災及避險而非放假的概念,若有出勤需要,是以安全為首要考量慶且確實保障人身安全。

另外因應疫情實施分流,已經轉為居家工作的勞工,如勞務的履行不受颱風影響,可依約履行勞務,雇主須照給工資。

勞工因颱風來襲無法出勤,或是即使居家工作,但仍因受災情致無法提供勞務,雇主宜不扣發工資,不可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而對於雇主是否可把颱風假直接改為居家上班,勞動部則表示,必須徵得勞工同意才能改為居家上班,不能單方面決定,若突然決定居家上班,勞工有拒絕的權利,並且可不出勤。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