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中港旅客自9月8日起不再需要隔離

中港旅客自9月8日起不再需要隔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從即日起9月8日起,未到過中國或澳門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士可以入境,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為2,000人。旅客在抵達前仍需要進行陰性Covid-19測試,並且在香港期間必須進行多次測試以確保他們沒有被感染。

香港於8月初停止免檢疫旅行,並根據旅客的疫苗接種情況強制執行 7 天或 14 天的隔離期。香港的“零冠狀病毒”戰略讓當局實施了嚴格的邊境限制,並禁止來自極高風險國家的航班,希望當地社區不會蔓延,從而能夠重新開放與中國大陸的邊界。

目前,中國有嚴格的邊境限制,只允許中國公民或持有有效居留許可和簽證的人入境,所有旅客都必須至少隔離 14 天。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大多數香港人一直無法自由進入中國大陸。

林說,下週三將進一步放寬限制,屆時內地居民將可以通過深圳灣口岸和港澳珠海大橋進入該市,無需隔離,每個口岸最多可容納 1,000 名遊客。這些遊客還需要在旅行前檢測為陰性。

這些變化是周三宣布的“Come2HK”計劃的一部分,預計將提振該市的旅遊業,該行業在 2019 年數月的政治衝突和與大流行相關的邊境限制中遭受重創。與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2020 年的遊客人數下降了 99%。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