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為什麼巨型貨櫃輪也解決不了航運危機

為什麼巨型貨櫃輪也解決不了航運危機

為什麼巨型貨櫃輪也解決不了航運危機

世界各地的許多企業最近都面臨著缺零件的難題。

早些疫情導致零售購買量下降,但是隨著疫情舒緩各國再次開放急劇反彈上升。目前數百艘集貨櫃輪船正在排隊進入各地港口,而主要集中在美國和中國。

此外在歐洲和美國,卡車司機短缺意味著貨櫃一旦著陸就更難將其運送到目的地。而由於Covid-19疫情爆發導致各國港口限制則進一步加劇了海運擁堵,有些貨櫃貨櫃在碼頭上閒置數月的故事已經司空見慣。

近期一些大企業甚至因缺貨而決定自主購買貨櫃和租船。從玩具到汽車,無數行業都依賴貨櫃郵輪穩定、持續地移動。雖然航運公司今年有望獲得創紀錄的利潤,達到數十億美元,但它們仍然受到問題的困擾。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航運公司表示:“與之前相比,我們部署了更多船隻和貨櫃,但仍然有很多船班延誤。

 

港口的延誤對船舶時間表產生了連鎖反應。在一個港口停留幾天可能會使貨櫃船的總航行時間增加兩週。導致有些貨櫃在某些港口堆積如山,而在其他港口則不足。

幾十年來,貨櫃船變得越來越大。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輪船可容納近 24,000 個貨櫃,但是這樣的船需要大而深的港口和巨大的起重機,這也變相限制了它們去向。大船對停靠港口有更高的需求,如果是中型船舶則有助於在未來提高供應鏈的可靠性。企業可能還必須重新考慮他們對全球供應鏈的依賴,這些供應鏈將零件或產品從地球另一端的單一工廠運來。這種方法可能很便宜,但它依賴於一切總是按預期運行。

航運危機暴露了這類商業策略的風險,但即使在國內地方採購零件,以逃避國際航運的起伏,可能也不是一個現實的解決方案。很多便宜零件都是在亞洲製造,當地採買價格又如何競爭,這是目前無可避免的陷入全球系統中的難題。”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