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亞洲煤炭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不是只有中國

亞洲煤炭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不是只有中國

亞洲煤炭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不是只有中國

印度現在也在電力危機的邊緣搖搖欲墜。

在經濟復甦並推動電力需求增長之際,印度大多數燃煤電廠的煤炭庫存水平極低。煤炭約佔印度發電量的70%。

 

法國興業銀行的印度經濟學家庫納爾昆杜表示,潛在的電力危機可能會對印度新興的經濟復甦產生直接影響,該復甦由工業活動而非服務業帶動。

政府數據顯示,截至10月6日,印度135家燃煤電廠中有80%的供應量不足8天——其中一半以上的庫存價值為兩天或更少。相比之下,根據標準普爾全球子公司CRISIL評級公司研究主管HetalGandhi的說法,在過去四年中,發電廠的平均煤炭庫存約為18天的供應量。

“到12月,你應該會看到庫存水平再次上升到8到10天,”甘地告訴CNBC。“但很明顯,即使到3月,它們也不會增加接近18天。接下來的六個月將需要密切監測。”

據報導,國有煤炭印度公司佔印度煤炭產量的80%以上,據報導,該公司上個月表示將增加對公用事業公司的供應,以解決發電廠的煤炭短缺問題。

評論員告訴CNBC,供應因素和煤炭進口下降共同導致了當前的危機。

印度在4月至8月期間出現電力需求激增。在經歷了毀滅性的第二波Covid-19之後,經濟恢復了勢頭。

甘地表示經濟復甦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快。火電公司的煤炭庫存不足,並沒有預料到今年的電力需求會激增,而其他發電來源—如水力發電、天然氣和核能也有所下降。季風季節分佈不均是原因之一,導致一些地區的降雨量減少對水力發電或水力發電產生了不利影響。其他一些因素包括天然氣價格的急劇上漲以及核電站的維修停工,所有這些都導致​​了燃煤發電的增加。

 

Wood Mackenzie的首席分析師Sandeep Kalia告訴CNBC,儘管印度煤炭公司有足夠的坑口庫存,但由於季風季節導致的物流問題也限制了煤炭供應。

坑口是指大部分開采的煤炭在運往電力公司之前存放的礦井頂部。雨季通常會使運輸更加困難,因為許多路線往往會被洪水淹沒。

煤炭供應為何枯竭?

儘管擁有大量煤炭儲備,印度仍是世界第三大煤炭進口國。然而COVID-19大流行和物流問題導致供應中斷,煤炭進口受到阻礙。例如,隨著世界經濟從大流行中緩慢復甦,對航運的需求增加和港口擁堵導致運輸成本上升。

印度國內煤炭的熱值也較低——這意味著需要更多的煤炭來替代進口煤炭,從而進一步增加了國內發電廠的壓力。印度的煤炭價格主要由國有煤炭印度公司決定。因此,當國際價格上漲時,國內價格不會大幅上漲,因為這會影響電價和通貨膨脹,公用事業公司無法將更高的成本轉嫁給大多數消費者。

 

由於印度的大多數農民和許多家庭都獲得電力補貼,因此煤炭價格上漲的負擔將主要落在僅佔電力消耗25%至30%的工業消費者身上。每當進口價格大幅上漲時,國內製造商進口煤炭和發電的動力就偏低。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據報導印度電力部長拉吉·庫馬爾·辛格警告說,能源供應緊縮可能會持續長達六個月。

如果全球對印度出口的需求大幅增加,情況可能會惡化。據報導,印度煤炭公司已增加供應,以試圖抵消部分短缺,果需求大幅上升,可能會採取限電措施,但你可以看看這些措施可能會抑制電力密集型行業的出口。

印度當局試圖減輕對供應緊縮的擔憂。

煤炭部周日表示,該國有足夠的煤炭來滿足發電廠的需求,對電力供應中斷的擔憂是“沒有根據的”和“錯誤的”。

“發電廠可用的煤炭是一種機車車輛,每天都由煤炭公司的供應補充,”該部表示。“因此,任何擔心電廠末端煤炭庫存枯竭的擔憂都是錯誤的。實際上,今年國內煤炭供應已大幅替代進口。鑑於印度對火電的嚴重依賴,我們可能會看到國內煤炭供應商將其供應從鋼鐵、水泥等行業轉移到火力發電廠,無論哪種方式,活動都會受到短期影響,由於必須進口價格較高的煤炭,電價有可能上漲,這可能會加劇通脹壓力。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