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教你上班族使用電腦舒緩肩頸姿勢

教你上班族使用電腦舒緩肩頸姿勢

教你上班族使用電腦舒緩肩頸姿勢!

使用筆電或桌電的時候,你的姿勢是正確的嗎?不正確的姿勢會讓我們感到加倍疲勞。在大多數人的學習、辦公、娛樂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電腦。筆電或桌用電腦成了長時間親密接觸的“夥伴”,從清晨到夜晚,我們對鍵盤和滑鼠的操作幾乎沒聽過。然而由於我們長時間保持著相對固定的姿勢,而腕部及手指經常進行重複的動作,日積月累的疲勞,讓我們的手腕麻木、手腕關節扭曲、肩頸及腰部酸痛,怎樣才能減緩整天用電腦給我們帶來的疲勞。

1.基本姿勢

每次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2. 前俯後仰

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吸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後緩慢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呼氣,雙眼看地。做此動作時,要閉口,使下頜儘量緊貼 前胸,停留片刻後,再上下反復做4次。動作要旨是:舒展、輕鬆、緩慢,以不感到 難受為宜。

3.左右旋轉

雙手叉腰,先將頭部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吸氣於胸,讓右側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再緩慢轉向右側,同時呼氣,讓左邊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這 樣反復交替做4次。

4. 提肩縮頸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自然下垂。動作時雙肩慢慢提起,頸部儘量往下縮,停留片刻後,雙肩慢慢放鬆地放 下,頭頸自然伸出,還原自然,然後再將雙肩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拔伸,停留片 刻後,雙肩放鬆,並自然呼氣 。注意在縮伸頸的同時要慢慢吸氣,停留時要憋氣, 松肩時要儘量使肩、頸部放鬆。回到自然式後,再反復做4次。

5. 左右擺動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叉腰。動作時頭部緩緩向左側傾斜,使左耳貼于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 然後再向右肩傾斜,同樣右耳要貼近右肩,停留片刻後,再回到中位。這樣左右擺動 反復做4次。在頭部擺動時需 吸氣,回到中位時慢慢呼氣,做操時雙肩、頸部要儘量 放鬆,動作以慢而穩為佳。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