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企業是否應該在所有產品上標示碳足跡?

企業是否應該在所有產品上標示碳足跡?

企業是否應該在所有產品上標示碳足跡?

一家名為 Foodsteps 的新創科技公司提供了一種碳足跡計劃。

三個素食餐廳的老闆 帕默-馬斯特頓表示,在成分表上標示碳足跡是應該的。Stem & Glory連鎖店都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並參與了可重複使用的飯盒和杯子活動,但她想更進一步環保,因此現在倫敦的兩家分店和劍橋的一家分店的菜單都將標示每個項目的二氧化碳排放數量。

“這是我考慮了一段時間的事情,儘管我們所有的產品都是以植物為基礎的,但我仍然很好奇它們對環境的影響,”帕默-馬斯特頓說。

 

為了計算和展示每道菜的碳分數,Stem & Glory 找了一家名為 Foodsteps 的英國初創科技公司。

Foodsteps 的網站和應用程序於 2020 年推出,允許食品公司和餐館計算“從農場到餐桌”特定產品或菜餚產生的二氧化碳。Foodsteps 的軟件系統包含一個二氧化碳釋放數據數據庫,包括從各種肥料到原材料運輸方法、烹飪過程、任何包裝的製造以及任何冷藏或冷凍儲存的計算。

為了收集所有這些數據,Foodsteps 表示它使用了“數千項經過同行評審的科學研究,以及我們自己的主要研究”。付費註冊該計劃的餐館和食品公司可以在他們的菜單或包裝上顯示他們的 Foodsteps 碳分數,從 A(非常低)到 E(非常高)。他們還可以添加二維碼以鏈接到關注相關食品的其他環境認證的網頁。

要獲得食品的準確碳分數,您必須計算出每個生產階段的影響。

Foodsteps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雅·多爾蒂 (Anya Doherty) 在劍橋大學研究生期間研究可持續食品系統時提出了這個想法。

 

隨著全球領導人繼續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上開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從未像現在這樣具有先見之明。

這對食品部門尤為重要,因為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稱,世界糧食生產可能佔人類活動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40%。

然而,對於熱衷於採用碳足跡系統的公司來說,一個問題是他們應該選擇哪種系統,因為現在有許多不同的方案可供選擇。

在英國,它們包括前面提到的 Foodsteps,它獲得了政府機構 Innovate UK 的資助,目前擁有 20 多個客戶。

 

多倫多大學的 Mohini Sain 教授是開發可生物降解食品包裝的全球專家。他對碳足跡的擔憂是,如果沒有政府立法強制所有公司將信息放在其所有產品上,就無法充分展露訊息。

企業會不會只給他們的A級產品貼上足跡,而不給那些獲得F的產品貼上足跡?

當沒有任何政策強迫他們發布產品的所有足跡,這與某些強制要求所有產品的營養足跡不同。許多國家現在正在考慮引入強制性標示碳足跡。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