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上班開車要戴口罩嗎?教你3招不讓自己的車子成為病毒和空汙的溫床!

上班開車要戴口罩嗎?教你3招不讓自己的車子成為病毒和空汙的溫床!

上班開車要戴口罩嗎?教你3招不讓自己的車子成為病毒和空汙的溫床!

車內空汙主要有4個來源

1、車輛內飾

除了車子的外觀,許多人為了提高體驗,也非常重視內飾。內飾包括座椅,方向盤、腳踏墊、中控台等等,這些東西一般是使用皮革、各項塑膠等有機化合物和溶劑製作而成,其中可能就含有苯、甲苯等致癌物質。特別是在夏天,經太陽暴曬後還會增加揮發性有毒物質的濃度。

2、車內佈置

很多人為了增加車內的美觀,會把一些毛毯、絨毛玩具等放到車內,這些毛織物容易附著塵蟎和灰塵。另外由於新車或密閉的空間原因,車內可能會有異味,因此車內放置芳香劑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是這些芳香劑也有可能釋出甲醛等有毒物質。

3、習慣不佳

喜歡在車內抽煙會讓煙味難以散去,而經常在車內吃東西,避免不了一些食物的碎屑掉落,碎屑產生異味、滋生黴菌、跟灰塵結合,可能引發人體的氣喘和呼吸道疾病。

4、車外污染源

許多大城市有空氣污染,上下班時是車輛出行的高峰,汽車尾氣的排放,和空氣中的粒狀污染物,並非能全部被汽車空調過濾掉,如在汽車空調運行內外空氣迴圈時,就有可能被吸入車內。

面對車內空汙和防疫考量,專家建議,最好的方式是開窗、戴口罩和勤換空調濾網。最近為了防病毒上身,若與陌生人同乘車時還是建議戴口罩。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