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全球五分之一的國家仍完全禁止國際旅遊

全球五分之一的國家仍完全禁止國際旅遊

由於新一波的 Covid-19疫情暴增連帶影響國際旅遊業,五分之一的國家繼續實施關閉邊境政策。最新研究表明98% 的目的地仍維持旅行限制規範。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旅行限制報告,目前有 46 個目的地(佔全球所有目的地的 21%)對遊客完全關閉。其中至少自去年 4 月底以來,有 26 個目的地已完全關閉邊境。另有55個(佔全球所有目的地的 25%)繼續對國際旅遊部分關閉邊境,112 個目的地(佔所有目的地的 52%)要求國際遊客在抵達時進行 PCR 或抗原檢測。

該研究還顯示了目的地如何向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開放:85個國家城市放寬了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遊客的限制,而 20 個國家城市強制要求以旅遊為目的進入目的地時進行全面的 Covid-19 疫苗接種。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有四個國家城市(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國和墨西哥)完全取消了所有與 Covid-19 相關的限制。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表示:“安全鬆綁或取消旅行限制對於旅遊業的重啟以及該行業提供的社會和經濟利益的恢復至關重要。採取認證方法限制的趨勢反映了Covid-19不斷變化的性質,這也將有助於恢復人們對旅行的信心,同時有助於確保遊客和旅遊工作者的安全。”

與之前版本的 UNWTO 旅行限制報告研究一樣,這份最新報告顯示,旅行限制方面的地區差異仍然存在。亞太地區仍然是實施限制最多的地區,65% 的目的地完全關閉。

相比之下,歐洲是對國際遊客最開放的全球地區(7% 的邊境完全關閉),其次是非洲(9%)、美洲(10%)和中東(15%)。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