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水下飛行的“風箏”用潮汐來發電!

水下飛行的“風箏”用潮汐來發電!

明尼蘇達風箏

一對光滑的帶翼機器正在北大西洋法羅群島的黑暗水域下航行。稱為“海龍”或“潮汐風箏”,它們看起來像飛機,但它們實際上是高科技潮汐渦輪機,利用海洋的力量發電。

兩隻風箏 - 翼展為五公尺 - 在水下以八字形移動,從潮汐中吸收能量。它們通過 40公尺長的金屬纜繩拴在峽灣海床上。

它們的運動是由水流產生的升力產生的,就像飛機靠流過機翼的空氣力飛行一樣。其他形式的潮汐能使用技術類似於陸地風力渦輪機但它們有所不同。

移動的“飛行路徑”允許風箏以比水下電流大數倍的速度掃過更大的區域。這反過來又使機器能夠放大單獨由水產生的能量。

機載計算機引導風箏進入主流,然後在退潮時使其閒置,在水柱中保持恆定深度。如果有幾隻風箏同時工作,則機器之間的距離應足夠遠以避免碰撞。

電力通過系留電纜傳送到海床上的其他人,然後傳送到沿海城鎮 Vestmanna 附近的陸上控制站。

該技術由瑞典工程公司 Minesto 開發,該公司成立於 2007 年,是該國飛機製造商薩博的衍生產品。

在過去的一年裡,法羅群島的兩隻風箏一直在為法羅的電力公司 SEV 和群島的國家電網提供能源。

每隻風箏可以產生足夠的電力為大約 50 到 70 個家庭供電。

但根據 Minesto 首席執行官 Martin Edlund 的說法,更大規模的野獸將在 2022 年進入峽灣。

“新風箏的翼展將達到 12 米,每個風箏可以產生 1.2 兆瓦的功率 [1 兆瓦是 1,000 千瓦],”他說。“我們相信,這些龍級風箏的陣列將產生足夠的電力,為法羅群島一半的家庭供電。”

計算機生成的圖像顯示風箏的比例

Minesto 目前正在使用小版本(左)打算轉向更大的版本

法羅群島是丹麥的一個自治領土。它們位於設得蘭群島和冰島之間,擁有超過 50,000人。

這些島嶼以其強風、持續降雨和波濤洶湧的大海而聞名,從來都不是一個容易居住的地方。漁業是第一產業,佔全部出口的90%以上。

水下風箏的希望是它們將幫助法羅群島實現其到 2030 年實現淨零排放能源發電的目標。雖然水力發電目前約佔島嶼能源需求的 40%,但風力發電約佔 12%,化石燃料以海上進口柴油的形式佔近一半。

當天氣平靜時,水下風箏是一個特別有用的後備力量。2021年我們在法羅群島度過了一個不尋常的夏天,大約兩個月幾乎沒有風。當備用電力供應不足時,不可能從另一個國家引入電力連接。潮汐運動幾乎是永久性的,我們認為這是對未來十年淨零目標的重要補充。”

Minesto 還一直在北愛爾蘭和威爾士測試其風箏,它計劃在安格爾西海岸附近安裝一個農場,以及在台灣和佛羅里達州的項目。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