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有思想的數位雙生|數位科技

有思想的數位雙生|數位科技

有思想的數位雙生

想像一下,如果你能創造出你自己的雙生,一個完全複製你自己,但過著純數位生活的人?

我們生活在一個現實世界中存在的一切都被數位化複製的時代,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汽車、我們的家,甚至我們自己。就像被大肆宣傳的元宇宙一個虛擬的數位世界的計劃,你自己的化身會四處走動,數位雙生已經成為一種新的、談論的技術趨勢。

數位雙生是物理世界中某些事物的精確複製品,但具有獨特的使命,像是幫助改進現實版本,或以其他方式提供改進反饋。

最初這樣的複製只是複雜的 3D 計算機模型,但人工智能 (AI) 與物聯網(使用傳感器將物理事物連接到網絡)相結合,意味著您現在可以構建數位化的東西,不斷學習和幫助提高真正的對象。

技術分析師 Rob Enderle 認為,在本世紀末之前,我們將擁有第一個自我思想的人類數位雙生。Rob Enderle 說,隨著數位雙生的開發,需要研究倫理方面的考慮。這些新的科技出現需要大量的思考和道德考慮,因為我們自己的思考複製品價值很高,如果你的公司創建了一個你的數位雙生,然後有一天,已經擁有不用付薪水的數位雙生的你,那為什麼還要雇用你呢?

數位雙生的真正價值在於醫療

Dassault Systemes 的 Living Heart 項目創建了一個可以測試和分析的準確的人類心臟虛擬模型,允許外科醫生使用各種程序和醫療設備為器官播放一系列“假設”場景。

該項目由史蒂夫萊文博士創立,他出於個人原因想要創建一個數位雙生。他的女兒出生時患有先天性心髒病,幾年前,當她 20 多歲且有心力衰竭的高風險時,他決定在虛擬現實中重建她的心臟。

波士頓兒童醫院現在正在使用這項技術來繪製真實的患者心臟狀況,而在倫敦的大奧蒙德街醫院,一個工程師團隊正在與臨床醫生合作測試可以幫助患有罕見和難以治療的心髒病兒童的設備。該公司現在計劃更多的數位複製器官,包括眼睛甚至大腦。在某個時候我們都將擁有一個數位器官,越來越多地製造預防性藥物,並確保每一種治療都是針對專屬個人化的。但也許比複製人體器官更雄心勃勃的是建立我們整個星球的數位版本的競賽。

美國軟件公司 Nvidia 運行一個名為 Omniverse 的平台,旨在創建虛擬世界和數位雙生。它最雄心勃勃的項目之一是建造地球的數位分身,捕捉其整個表面的高分辨率圖像。

正如它所稱的那樣,將結合使用深度學習模型和神經網絡來模擬數位領域的物理環境,並提出應對氣候變化的解決方案。今年 3 月,歐盟委員會與歐洲航天局等機構共同宣布了自己的計劃,即製作地球的數位雙生,稱為目的地地球。

到 2024 年底,它希望從實時觀測和模擬中獲得足夠的數據,以擁有一個專注於洪水、乾旱和熱浪以及地震、火山爆發和海嘯等自然災害的數位雙生,並為各國提供面對這些日益嚴峻的挑戰,拯救生命的具體計劃。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