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室內植物可以淨化家裡的空氣嗎?

室內植物可以淨化家裡的空氣嗎?

室內植物可以淨化家裡的空氣嗎?

大多數人並未意識到,室內空氣中存在著大量的化學物質,而我們又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室內。清潔和清新家庭、學校和工作場所使用的芳香產品會向空氣中釋放看不見的物質。其實你所聞到感覺新鮮貨是好聞的氣味,如果你能聞到它的味道,就是有一種化學物質進入你的鼻子。所以這些其實都是能歸納成空氣污染,無論聞起來好還是壞。

室內空氣污染非常複雜,也很難監控,通常超出人為控制。例如交通行車會釋放二氧化氮,而建築物中的濕度和結構問題可能導致黴菌滋生。雖然配備高效顆粒空氣(HEPA)過濾器的空氣淨化器可以幫助,但初始成本和運行成本對於某些家庭而言可能很高。

因此人們想到使用室內植物是一種被動且便宜的方法淨化空氣。植物的葉子吸收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然後用於各種生物過程或分解。然而微生物群落和生長介質(如土壤或堆肥)在這方面的作用比植物本身更大,在許多研究中被證明更能有效吸收污染物。

儘管1989年NASA的一項研究發現室內植物可以去除空氣中的甲醛和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但該研究在現實條件下是不切實際的。要真正有效地減少家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需要種植大量的植物,即所謂的室內森林,需要在充足光線的空間中種植大量植物,才能產生可量測的影響。由於室內森林成本高且需要大量照顧,研究人員轉向了活躍的植物綠牆,綠牆可以集中更多植物,更有效地過濾空氣。

即使現在的植物改良能夠使室內植物在空氣淨化方面效果提升,但依賴植物單獨進行空氣淨化仍不太可行。因此室內植物的實際淨化效果有限,無法與空氣淨化器相提並論。然而植物在情緒、創造力和生產力方面仍具有其他優勢。

總之仍然建議在室內種植植物,但我們不應期望它們能完全淨化空氣。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