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短影片所帶來的影響

短影片所帶來的影響

短影片所帶來的影響

研究指出,短影片(例如社交媒體上的影片、短片等)可能會引發多巴胺的釋放,進而在大腦中引起獎賞感。這種獎賞感可能導致人們對於短期刺激產生強烈的興趣,但也可能對於長期的注意力和專注力產生負面影響。

這種現象可以理解為「即時滿足」的心理機制,即透過短時間的愉悅體驗獲得快速滿足。然而,這可能使人們更難以長時間保持專注,因為他們變得習慣於快速變化的刺激,而忽視了需要更深度思考和持久專注力的任務。

儘管多巴胺的釋放與觀看短影片所帶來的獎賞感相關,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人對多巴胺的反應可能不同。某些人可能對於短影片產生更強烈的多巴胺反應,而另一些人則可能受到較少的影響。此外多巴胺的釋放也可能受到個人的心理狀態、習慣以及其他生物和環境因素的影響。

短影片可能會影響人們的注意力,因為多巴胺的參與使得人們更容易受到即時獎賞的吸引,從而減少了長期專注力的能力。然而這僅是眾多因素之一,影響注意力的情況可能因人而異。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