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廉價航空風暴來襲,它們能撐過險境嗎?

廉價航空風暴來襲,它們能撐過險境嗎?

廉價航空風暴來襲,它們能撐過險境嗎?

廉價航空為許多民眾帶來了易於實現的遠程旅行。但是在近期高油價和通膨的影響下,根據各大航空公司業績報告分析,廉價航空公司表現疲軟。今年年底結算傳統美國航空公司在2023年第三季度實現了可觀的利潤,但是廉價航空公司的收益卻受到了衝擊。主要歸結為以下幾個因素:

第一、隨著疫情期間的旅行限制解除,消費者對國際旅行的需求大幅提升,所謂“報復式旅行”意味著許多人將原本的國內旅行轉為國際旅行。這為擁有大量國際航線和服務的傳統航空公司帶來了巨大利潤。廉價航空公司由於國際航線有限,無法提供這部分增長的旅遊需求。

第二、因應當前的通貨膨脹環境下,選擇出行的人群多數偏向於服務更加完善、設施更高端的大型航空公司。他們的收入與消費能力均較高,更願意獲得更佳的飛行舒適度與彈性而支付額外費用。相比之下,廉價航空å公司提供較低價格的人群為主要客源,但在高通膨環境下所受衝擊相比下更大,因為價格在高通膨的因素下也是有所底線。

第三、為與廉價航空公司競爭,大型航空公司最近也在不同程度上降低了票價,進一步縮小了兩者之間的價格差距,削弱了廉價航空公司的價格優勢。

專家指出,廉價航空並不一定步入死亡交叉。航空業本身具有周期性特點,廉價航空公司更多面對的是一種短期的不利外部環境疊加效應。它們的管理團隊如何因應這一挑戰至關重要。與此同時,廉價航空公司在促進市場公平競爭中依然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文章來源:https://www.eroaming.com.tw/news_info.asp?id=16143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