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假期幸福感:五分之四的人表示,期待假期可以大大改善心理健康

假期幸福感:五分之四的人表示,期待假期可以大大改善心理健康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絕大多數人(83%)認為,期待即將到來的假期可以顯著地提高他們的心理健康。事實上,一半的人會在上一趟旅行結束後馬上開始規劃下一趟。這說明了計劃和預期本身就帶來快樂,這個過程實際上和度假一樣令人興奮。

在假期目的地選擇上,四成受訪者計劃選擇國內為旅遊地。此外,透過朋友、家人和旅行社獲取度假靈感的比例最高,分別為41%27%。有趣的是,許多人也在社群媒體上搜索旅遊信息,其中26%24%分別使用 InstagramFacebook。這顯示出社群媒體作為推動度假決策的重要平台。

在假期類型方面,海灘(40%)和城市(39%)度假排在最首選。住宿方面則以飯店為大宗(61%),遠高於Airbnb(13%)。這說明大部分人仍然選擇傳統飯店,而新興的民宿平台利用率不高。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高達七成受訪者表示,出國旅行前會確保兌換足夠現金,以便融入當地生活。這可以更灵活地支付,也更有異國情調。

那麼人們到底會從假期中獲得什麼呢?最主要是放鬆心情、遠離壓力,近六成人將此作為假期主要目的。其次是增進與家人、朋友和伴侶關系,也有35%的受訪者提到這一目的。可以看出,假期不僅僅是旅遊觀光,更多是一種精神寄託。所以人們會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安排屬於自己的短暫假期。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帶著 eRoamingWi-Fi 一起看最美的世界!

 

 

eRoamingWi-Fi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 由六五一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於台灣電信、新加坡電信、歐美電信、日本電信 均擁有經營Wi-Fi租借服務。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WIFI

Line客服|https://lin.ee/Pwh3Yd4

上網租借|https://www.eroaming.com.tw/order_cart.asp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https://www.651ibc.com


3168Pay金流服務|https://www.3168p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