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像不丹人一樣生活,走進幸福祕境 | 不丹WIFI上網分享器

像不丹人一樣生活,走進幸福祕境 | 不丹WIFI上網分享器

不丹可以像任何一個國家,但是沒有一個國家像不丹。一個人均GDP少於2000美元的國家,為什麼會經常被譽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度之一,她的快樂源自何方?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不丹尋找答案吧。

怎麼去不丹

不丹位於中國西南邊陲,喜馬拉雅山脈東段南坡,巍峨的山脈和不丹王室有意識的保護隔斷了這個國家與外界的來往,使得其遺世獨立,保存了淳樸的民風和優美自然環境。

一、不能自由行的國家

不丹航司機票只能通過當地旅行社購買,其他渠道都只有查詢的功能;為了保護自然環境,控制遊客數量,到不丹旅行的遊客都有每天最低消費額度,這其中包括了不丹的車導、酒店等費用,只能通過當地旅行社提交遊客的行程單,不丹旅遊局收到匯款後,才會為遊客申請簽證。當然,如果你嫁/娶不丹當地人,另當別論。

二、交通

不丹只有1個國際機場,那就是帕羅機場,機場建在兩個山峰之間,這是個有VFR起降要求的機場(肉眼能看到跑道),誇張的俯衝降落體驗會讓人終身難忘。
遊客可以經尼泊爾(加德滿都)、泰國(曼谷)、印度(德里、加爾各答、古瓦哈提、孟買)、孟加拉(達卡)或新加坡飛往不丹。通常遊客會由尼泊爾加德滿都、泰國曼谷、印度加爾各答進行中轉,尼泊爾航班每週四班(週日、週二、週四、週五,回程同樣日期)簽證為落地簽,免簽證費,航線較短,僅需一個小時就能飛到不丹帕羅,是很多遊客的首選;泰國航班每天一班,但航線較長需5個小時,並備好兩次入境簽證,選擇從泰國轉機去不丹的遊客越來越多,所以還是需要提前訂票。印度可做中轉地也可與不丹聯遊,這三條線路都能讓你在飛機上欣賞壯美的喜馬拉雅山脈(注意去程靠左邊位置坐,能拍到最清晰的雪山,同理,回程靠右邊)。

 

三、簽證

和不丹旅行社敲定好行程後,遊客即需要準備付款,因為不丹旅遊局需要確認遊客全額付款後,方才簽發簽證。至於提前付款的安全情況,遊客可以放心,因為不丹旅遊局管理很嚴格,銀行在收到遊客付款後即會把款項轉給不丹旅遊局。在遊客離境後,沒有投訴,不丹旅遊局扣除稅款,才把旅行社的收入轉給旅行社。所以,只有不丹旅遊局收到匯款後才會去外交部申請簽證。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旺季則至少兩週。遊客收到簽證時間一般為出行前的3-5天,以電子簽證形式發送到遊客郵箱。遊客出行時將簽證列印出來隨身攜帶,入境時將機票行程單和簽證頁出示即可入關。

 

幸福秘訣,不丹人濟世的智慧

一、政教合一,政府機關和宗教的完美結合

不丹的行政和寺院都在宗裡,宗相當於省政府,所以有省長辦公室,也有法院。如果帕羅法院(帕羅宗)解決不了的案子,就集中到廷布法院(扎西確宗),廷布相當於最高法院。廷布也解決不了的案子,就由國王親自審問,不過一年只會有幾件。國王為了表達其簡樸的生活方式,不住大皇宮,而是居住在邊上的一座小木屋裡。相比我們的政府辦公設施,他們非常簡樸。政治上,宗教法王地位僅次於國王,負責管理全國宗教事務,任命僧官,參與討論國家大事。這種政教合一的執政方式對於我們這種社會主義國家的人來說還是很震撼的,而且這種方式有效的防止了體制內的腐敗,官僚等風氣,也是不丹幸福指數的保證之一。

二、隨處可見的紅色、佛塔和經幡

佛塔和經幡是不丹一大特色:基本都建在被當地人認為不吉利的路口、山口、河流交匯處和橋邊,從而起到鎮邪驅惡的作用。僧侶是不丹佛教的主體,隨處可見裹著紅色素袍的僧侶,不丹的僧侶年齡差別較大,既有60歲以上的高齡僧侶,也有20歲以上的中青年僧侶,還有數量不少的少兒僧侶,年齡分別從幾歲到十幾歲不等。根據傳統,如果條件允許,不丹家庭會送一個兒子到寺廟出家,這被看作是為全家積累功德,並且是孩子的福報。

三、與自然和諧共處

在不丹,你會看到一種迷人的生活方式,一種人類有可能得到的選擇,他們跟自然非常地非常地親密,隨處可見各種各樣的動物,親密溫順的與人互動,他們對自然的保護,使得不丹成為亞洲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
不丹非常乾淨,路上看不到任何垃圾,在政府的號召下老百姓非常注重環保,一切垃圾都自行收集起來,等每週一次的政府垃圾回收車輛來收取。在沒有工業產業的不丹,旅遊業和農業是經濟支柱,為了保證生態和人文環境不被破壞,不丹旅遊局採取了非常嚴格的規定,限定遊客每天最低消費費用並且不能自由行,所有行程要由不丹旅行社安排。
在不丹看不到墳墓,不丹人去世後火葬,火葬後的骨灰一般都撒到河流裡,他們信奉奔騰的河流能夠帶他們去往美好,而用來紀念祖先的方式,是在風景秀麗陽光普照的山坡上插上類似旗桿一樣的白色經幡,隨風飄蕩,自由灑脫,像極了不丹人的性格。

四、無處不在的善念

生活簡單,沒有那麼多物質追求,人們的貪欲就沒有那麼大,自然而然煩惱就少。快樂其實真的好簡單,或是幾個人打一個類似沒有桿的台球;或是菜市場買菜可以買幾個小時;或是路人看我,我看路人。是那麼平靜,那麼淡然。不丹人的生活是對“知足常樂”最好的詮釋。一個人均GDP不到2000美金的國家,不丹人的快樂秘密何在?時間為不丹保留了一片人間淨土,也在提醒人們快樂和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

 

人文之美,不容錯過的精華景點

不丹,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但我必須承認,第一眼的不丹,它的美,並不是獨一無二的,就風景而言,那些壯麗的雪山,蓊鬱的松林,翻飛的經幡,在喜馬拉雅山脈地區隨處可見。但當你多看一眼,去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就會發現這個經常被譽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度”有一種令人魂牽夢縈的魔力。

1、不丹國家紀念碑

不丹國家紀念碑位於首都廷布,是廷布的標誌性建築。這座紀念碑其實是藏式的大佛塔,對許多不丹人而言,這裡也是他們平日朝拜的中心。信徒們時常排著蜿蜒的長隊在此虔誠繞行,傍晚也可見到順時針轉塔的學生和上班族。

2、國家郵政總局

不丹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郵票大國",不丹的郵票內容豐富、種類繁多,以至於國家郵政總局都成為不丹的必遊景點之一。不丹也是第一個設計出3D郵票的國家,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各種栩栩如生的3D郵票,甚至可以打印屬於自己的頭像郵票,貼在明信片上寄回國內。

3、不丹國家繪畫藝術學院

不丹國家繪畫藝術學院向全國各地資質較高的學生提供4至6年的不丹傳統藝術課程。課程設置包含了不丹13種傳統手藝:木工,石雕,繪畫,雕塑,鑄造,木材車削,鍛工,飾品製作,竹器,造紙,裁縫,刺繡和貼花,編織。學生們將在這裡接受全面系統的教學,從最基礎的素描,漸近到繪畫,木雕,刺繡和雕塑。不丹藝術和手工藝品都是深深植根於佛教哲學,不僅有很高的吸引力和裝飾性,同時還具有主題性和象徵性。技藝展示場景一定會讓攝影師欣喜若狂,而且年輕學生們的技藝和紀律一定會給你留下深刻印象。

4、杜克耶堡

杜克耶堡距離帕羅約14公里,是一座韻味十足的宗堡遺址,矗立在一塊名叫杜克耶的大岩石上,被四周的梯田包圍著。宗堡的名字由不丹語意為“不丹”和“勝利”的詞彙組成,以紀念不丹在1644年擊敗外來入侵者。宗堡的一大特色就是擁有一扇假門,它曾將發起第二次進攻的入侵者引入一個封閉的庭院中。透過這座古遺址,你可以感受到昔日的金戈鐵馬。夕陽下的杜克耶古堡非常美麗。這裡還是觀看不丹高聳壯觀的第二高峰珠穆拉里雪峰Jhomolhari的最佳地點。

 

5、廷布週末市場

廷布週末市場是不丹國內規模最大、商品最豐富的集市。這裡瀰漫著各種迷人的味道,魚乾、軟奶酪、檳榔果,乾辣椒都非常值得一試,在集市裡深入不丹人的生活,購買不丹食材自己動手做一頓餐食,一定會覺得不虛此行。集市對岸就是不丹手工藝和紡織品店,店鋪保留著原生態古樸的設計,內裡別有洞天,只要用心就能淘到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

 

推薦行程:幸福人文帕羅+普那卡+廷布4日遊

D1:國內—帕羅—普那卡
主要遊覽景點:多雄拉山口、108座佛塔、切米拉康
D2:普那卡—廷布
主要遊覽景點:普那卡宗、廷布週末市場、國家郵政總局、不丹國家紀念碑、不丹國家繪畫藝術學院
D3:廷布—帕羅
主要遊覽景點:虎穴寺、杜克耶堡、體驗射箭活動
D4:帕羅—國內
主要遊覽景點:日蓬堡(帕羅宗)、帕羅街景
【行程亮點】精選不丹西部較發達地區,交通便利,城市間單段車程不超過2小時,悠閒隨意。大型宗堡、皇室辦公所在地、豪華酒店世界聞名,更有藝術學院、國家紀念碑、國家郵政總局等不可錯過的人文景點,可在短時間內深度體驗不丹人的生活和藝術文化,感受不丹的幸福指數。

宗教之美,不容錯過的精華景點

宗堡

宗堡是不丹王國最引人注目的建築,也被不丹人引以為豪。這些巨大的白色城堡屹立於重要市鎮的交通要道或是崇山峻嶺之上。只要你身臨其境,就會感嘆它們的宏偉設計和建築。不丹的宗堡四周高牆環繞,大部分宗堡都有向內傾斜的牆壁,給人以視覺錯覺,讓宗堡看上去顯得氣勢磅礴。宗堡內,寬闊的天井可以承辦任何大型的宗教活動和節日慶典。不丹著名的宗堡各有其地位和風格,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普那卡宗和通薩宗。

1、普那卡宗

在廷布成為首都之前,普那卡一直作為不丹的國都,因此普那卡宗曾是不丹的行政中心。普那卡宗是不丹修建的第二座宗堡,地處父河和母河的交匯之處,佔據重要戰略地位,周圍群山環繞,從遠處望去仙氣十足,也被稱為是不丹最美麗的宗堡。
普那卡宗區別於其他宗堡的是有前後三個庭院。攀上陡直的石階,進入普那卡宗堡的第一個庭院,這裡是普那卡宗的行政辦公用房,庭院門口迎面是一座佛塔和一棵菩提樹。普那卡宗堡中的烏策(中央高塔)將第一、第二個庭院分隔。夏宗法王是在普那卡宗堡內去世的,所以他的遺體被供奉在這裡的第三個庭院西面殿堂,一般人不被允許進入。第三個庭院的南側是“百柱”禮堂,實際上只有54根柱子。禮堂內被燈光照的非常明亮。依次供奉著佛祖、蓮花大師和夏宗法王的金像,中央是很多根帶有金飾板的高大柱子,四周是描述佛祖生平的精美壁畫。內部不允許拍照。百姓們穿梭普那卡宗堡中朝拜禮佛,氛圍輕鬆。有福報遇到僧人們做功課,靜靜的聽著梵音,還有鼓聲和長號等樂器配合,讓人不知不覺忘卻煩惱,不願離開。

2、通薩宗

巍峨高聳的通薩宗堡建在一條山脊上,是不丹長度最長的宗堡,也是不丹傳統建築的典範。宗堡對面的山上是通薩博物館。通薩宗堡與王室家庭密切相關,第一、二任國王都在這裡統治全國,宗堡的戰略位置使其在不丹中部發揮著不容忽視的巨大作用。通薩的險要,體現著曾經作為歷史重鎮的地位。
通薩宗遠比不上普那卡宗的熱鬧,靜謐得甚至有些破敗,但是間隙裡還是可以看到曾經的輝煌。宗堡內迷宮般坐落著23座彼此獨立的拉康。大部分現存的精美裝飾都在第一任國王在位期間設計製作。如果你足夠虔誠,還可以得到高僧點化,為你打開封閉經年的皇室住所的大門,一不小心你還能夠在某個房間裡感受到木地板上由虔誠的朝聖者留下的凹陷足印。通薩塔宗位於通薩宗的上方,是一座俯瞰通薩宗的瞭望塔,這裡有皇家歷史博物館,這件很棒的博物館記錄了宗堡和旺楚克王朝的歷史,藏有王室成員個人物品到佛教造像等各種展品。

寺廟

不丹是傳統的佛教文化國家,這裡的拉康(寺廟)數不勝數,幾乎每一座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無論是古樸經典的造型,精美原生態的壁畫,古老厚重的歷史感還是慈眉善目的活佛,專心誦經的小僧侶,虔誠的信徒,都會讓你受到佛教文化的洗禮。如果你恰巧是佛教信徒,帶著虔誠的心走進拉康,那麼一定會給你意外的驚喜,或是一場宗教法會,或是活佛佈道,或是高僧加持,早開智慧,解脫自在。為了表示敬重,寺廟內一般不允許拍照。

1、祈楚寺

祈楚寺,因梁朝偉和劉嘉玲的婚禮而備受國人矚目。它是由藏王松贊乾布於659年下令建造108座寺廟中現存為數不多的寺廟之一,是不丹最古老的寺院。在進入溫馨的內院時,你會在門廊右手邊看到一幅壁畫,畫中人物是藏族傳說中英武國王。拉康角落裡擺放著一堆由造橋時湯東杰布鍛造的鐵製連接件。華麗的雕刻本柱讓人嘆為觀止。主要的內殿裡供奉著峽谷內最重要的財富,一尊7世紀的覺阿釋迦牟尼佛像。在佛像面前,你會看到無數代信眾在此磕頭朝拜時在木地板上造成的凹槽。藏王松贊乾布像位於左上角。大門的鍍金工藝華美瑰麗。寺外廣場擠滿信眾和轉動的經筒。

2、虎穴寺

虎穴寺是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也是不丹王國最著名的佛教聖寺,扶搖凌駕於高出帕羅峽谷900多米的懸崖峭壁上,極為壯觀。據說,蓮花生大師乘雌虎坐騎來此修行,這裡也因此被奉為聖地,全不丹的信徒均來此頂禮膜拜。
前往虎穴寺的步行之旅是所有觀光線路必不可少的一段,其間的瑰麗風景不容錯過全程大致需要5-6個小時,攀登前一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保存體力。半山腰的木屋茶餐廳是欣賞虎穴寺全景的好地方之一,可以在這裡邊欣賞美景邊享用下午茶。繼續攀登抵達山嶺後,能夠俯瞰美麗的山谷,向西南還能欣賞到杜克耶宗堡。海拔3140米觀景台,與寺廟只隔著一個深達150米的峽谷,使你能夠與這座神奇寺廟面對面——感覺它就像是從岩石上長出來的一樣彷彿觸手可及。體力尚可的可以繼續攀登30分鐘左右入寺內參觀,或者在此欣賞虎穴寺全景後下山。

Tips:
1、虎穴寺內不能拍照,攝影設備和手機全部都禁止帶入,偷偷帶進去被發現了是會罰款的。可以捐點功德錢,在寺內祈福點燈。2、虎穴寺山腳農家提供的滾石浴,也是不丹特有。礦石大火燃燒,火紅的石頭浸入水中加溫,浸泡這樣的熱水浴對剛跋涉5小時山路的遊客來說實在是最幸福不過。3、可以參加不丹人最喜歡的娛樂項目,射箭比賽,看看你是不是跟不丹人一樣可以百步穿楊,他們會很高興在比賽中贏了你的。

 

3、切米拉康

切米拉康是喇嘛朱卡庫拉的堂兄為紀念他降伏惡魔而建的寺廟。切米拉康不大,但氣場很強,奇花異草,菩提奇偉。這裡是不丹人的求子聖地,有不少多年無子的信徒在此地朝拜得喇嘛賜福後,回去皆有身孕,新生兒也會被帶來這裡取名。

推薦行程:休閒祈福通薩+普那卡+帕羅+廷布6日遊

D1:國內—帕羅—普那卡
主要遊覽景點:多雄拉山口、108座佛塔、切米拉康
D2:普那卡—通薩
主要遊覽景點:普那卡宗、芒德河、通薩塔宗
D3:通薩—廷布
主要遊覽景點:通薩宗、扎西卻宗(國王辦公地)、塔金動物園、廷布市景
D4:廷布—帕羅
主要遊覽景點:佛祖望、杜克耶堡、祈楚寺
D5:帕羅
主要遊覽景點:虎穴寺、帕羅宗堡、體驗射箭活動
Day6:帕羅—國內
主要遊覽景點:帕羅街景
【行程亮點】
1、涵蓋不丹西部精華景點,神聖的虎穴寺,華美的普那卡宗,氣派的紮西確宗,滄桑的杜克耶堡,傳奇的祈楚寺,靈異的切米拉康,壯麗的多雄拉山口,精緻的108佛塔,唯美的日蓬宗,憨厚的國獸塔金,還可以體驗不丹人最愛的射箭活動。
2、探索不丹中部腹地通薩,不丹王室的祖居地—通薩宗,壯麗的芒德河,傳奇的永同拉山口。

自然之美,不容錯過的精華景點

在不丹旅行,你時常會被途中的自然風光所吸引。不丹是亞洲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潺潺的溪流、生生不息的瀑布、遍布的花卉植被、彷彿伸手可觸的天空白雲和時而出現的小動物們,讓人不禁驚嘆人間竟有如此仙境。

1、富吉卡山谷

富吉卡山谷,海拔3200米,屬於高寒地帶。高山平原上有著開闊的牧場。山谷中專門闢有不丹政府和unicef共建的黒頸鶴black neck crane保護地。黒頸鶴屬於珍稀瀕危候鳥,全球差不多3000只,而這裡有500只之多。觀賞黑頸鶴的最佳時間在10月份至次年3月份,11月21日不丹還會舉辦黑頸鶴節,上演民間舞蹈,熱鬧無比。這裡還有一條專業的輕徒步路線,全長4千米,全程3小時吸收滿滿的負離子,來一次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途中飽覽首屈一指的雪山景觀,經過偏遠鄉村, 高山埡口和耗牛牧場,並在不丹山民家裡坐坐,聆聽一下他們對幸福的詮釋,感受一下他們的幸福。夜晚,你可以在富有特色的山谷酒店裡眺望雲霧繚繞的美景,或者搭個帳篷,與這美好的自然合為一體。在山林河谷中找到彷若童年的樂趣。

 

2、哈山谷

與世隔絕的哈山谷,這裡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靜謐,緊鄰錫金王國和西藏。這裡擁有200餘年曆史的旗拉庵,據說是不丹歷史最悠久的尼庵。旗拉庵建於懸崖峭壁上,屹立於其列拉山口下,這裡是佛教修女們的歸屬地。她們用畢生的精力通過宗教研究、祈禱和冥想來充盈靈魂,過著不被打擾,與世無爭的生活。從旗拉庵往東走,穿過一片杜鵑林,就是著名的密宗修行者瑪吉拉尊的靜修所,據說瑪吉拉尊習得了施身法,即在禪定練習中,想像切割自己的身體,布施給一切眾生。在靜修所的山門前,有一處標示,上面寫著請遊客不要打擾隱修者,如果你想試試,那麼門廊處的一個青面惡魔像會打消你的念頭。在這裡,有一排木頭梯子向上通到懸崖,小路在裸露的斷崖上蜿蜒前行。在前往不丹的遊客中,只有很少人會探訪哈山谷,這裡的確是一個詩情畫意的地方,這里為你提供了眾多“不走尋常路”的機會。

3、其列拉山口

開車翻過海拔3810米的其列拉山口,這裡是不丹海拔最高的機動車道。這裡有一座顯眼的佛塔以及無數的經幡。在天空晴朗無雲的日子裡,這裡能清晰地看到珠穆朗瑪峰以及哈山谷的美麗風景(這種氣象環境在當地極為罕見)。當你最終到達其列拉山口時,你肯定會像不丹人一樣發自肺腑地高聲喊”願神明得勝!”。

4、燃燒之湖

燃燒之湖位於集自然、宗教和神話渾然一體的本塘,是在唐曲河上的一座詩情畫意的大水池,這裡流傳著聖人和尋寶者、降妖伏魔和璀璨奇蹟的傳說而越發顯得神秘。相傳藏教創始人蓮花生大師在湖底埋藏了珍貴的佛教瑰寶,而他的轉身肉胎活佛白瑪林巴27歲那年大顯神威從湖底找出了蓮花生大師所埋下的伏藏,在本塘地區留下了豐富的遺跡、隱修所和聖地。一座木橋架於佈滿經幡的峽谷兩側,是居高臨下觀賞“湖景”的好地方。只有有緣人才能看到深不見底的湖水中隱藏的寺廟。
燃燒之湖附近的烏拉村是不丹最有趣的村落之一。約40間緊湊的民居排列於鵝卵石街道兩側,主要的烏拉拉康是村子裡最重要的建築,讓這裡充滿了中世紀風情。前往烏拉村的過程也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烏拉至格贊曲步行小道是一條難度較大,但非常值得一遊的路線,中途會沿著古老的商道穿越杜鵑林、喬松林和高山草甸。烏拉周圍的崇山峻嶺中出產不丹最好的松茸,每年的松茸節都會有各種食譜、當地攤位,以及其他與菌類有關的各種有趣活動。

推薦行程:神話探秘本塘+哈山谷+富吉卡+通薩10日遊

D1:國內—帕羅—普納卡
主要遊覽景點:多雄拉山口、108座佛塔、切米拉康
D2:普納卡—通薩
主要遊覽景點:普那卡宗、芒德河、永同拉山口
D3:通薩—本塘
主要遊覽景點:通薩宗、賈卡爾宗堡、賈貝寺
D4:本塘
主要遊覽景點:燃燒之湖、烏拉
D5:本塘—富吉卡
主要遊覽景點:富吉卡輕徒步、岡提寺、黑頸鶴瞭望台
D6:富吉卡—廷布
主要遊覽景點:扎西卻宗(國王辦公地)、不丹國家紀念碑、國家郵政總局、廷布市景
D7:廷布—哈山谷
主要遊覽景點:佛祖望、旗拉庵、Juneydrak靜修所
D8:哈山谷—帕羅
主要遊覽景點:其列拉山口、日蓬堡(帕羅宗)、杜克耶堡
D9 :帕羅
主要遊覽景點:虎穴寺、克楚拉康、體驗射箭活動
D10:帕羅—國內

 

尼泊爾/泰國/印度等中轉國到不丹連線定制之旅

“不論是在田野徒步時敲開不丹人家的大門,還是與不丹人來一場豪氣的射箭比賽或是像梁朝偉和劉嘉玲一樣在這個幸福的國度留下甜蜜的蜜月記憶,邂逅一場神聖的法會、為家人點燈祈福,不同主題的行程推薦和定制可以滿足你來到不丹的所有旅行願望,讓你的不丹之旅終身難忘。並搭配合適的中轉國連線旅行,縮短中轉時間,讓不丹不再遙遠,讓旅行更加豐富多彩。

第一天國內—尼泊爾加德滿都
看點:博達哈大佛塔、巴德崗杜巴、昌古娜拉揚
第二天尼泊爾加德滿都—藍毗尼
看點:釋迦摩尼誕生地、藍毘尼聖園
第三天尼泊爾藍毘尼
看點:各國寺廟
第四天尼泊爾藍毘尼—尼泊爾加德滿都
看點:帕坦古國、斯瓦揚布、泰米爾街
第五天尼泊爾加德滿都—不丹帕羅—不丹普納卡
看點:多雄拉山口、108佛塔、普納卡宗
第六天不丹普納卡— 丹廷布
看點:切米拉康、國家紀念碑、扎西卻宗
第七天不丹廷布—不丹帕羅
看點:佛祖望、虎穴寺、克楚拉康
第八天不丹帕羅—印度德里
看點:阿克薩達姆神廟、蓮花廟、顧特卜高塔建築群
第九天印度德里—印度阿格拉
看點:泰姬陵、阿格拉堡
第十天印度阿格拉—印度德里
看點:錫克金廟、紅堡、甘地陵
第十一天印度德里—國內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