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全球最幸福神秘國度 — 不丹王國 | 不丹WIFI上網

全球最幸福神秘國度 — 不丹王國 | 不丹WIFI上網

青藏高原以南,喜馬拉雅山脈東段下藏著一個神秘的王國

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之一

2006年發布的“全球快樂國度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位列 亞洲 第一位

同時,也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全面禁煙的國家

 

關於 不丹 

我們聽過多少耳熟能詳的傳說?

...... 

“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取平民女子的國王”?

“一天最低消費250美元”?

“梁朝偉劉嘉玲在 不丹 舉行世紀婚禮”?

皚皚雪山,蒼翠河谷,山間散佈著梯田和居舍,隨處可見飄舞的五彩經幡。這裡是世外 桃源 —— 不丹 

當然作為一位專業的定制師我還準備了一些深度常識是正在籌劃旅行的你進行了解。

希望本文能讓你全面的了解“雷龍之地”—— 不丹 王國

而您在享受旅途之餘希望不要忘記和我一起分享您旅途的美食/美景哦!

 

一.為什麼要去不丹?

你一定會問,如果 不丹 不是那個傳說中的最幸福國家;這個彈丸小國還有什麼特別?
自然、文化、宗教,這些都不過是旅行推廣上的宣傳元素。
覺得真正的理由是 不丹 是全球197個國家中留存原真面貌的極少數目的地,在現代化的浪潮中終究會點點滴滴地改變,而遊客還來得及在當下感受真實的 不丹 。

不丹 政府真的看到了 不丹 這個國家真正珍貴的東西,並且用最好的方式將這些東西保留了下來:
不丹 的環境, 不丹 的文化, 不丹 的淳樸與簡單。
在一個GDP如此之低的國家,可以有這樣的眼界和眼光,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到 不丹 旅行。
這和收入水平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很多時候,我們為旅行體驗付費,獲得的精神和文化收穫,是無法像商品一樣受價格判斷的。你想要一次宗廟的觀光之旅,還是一次深入這個國家自然與民生的文化體驗?

說到底,一個目的地到底什麼樣,在沒有親眼見到之前,一切都是臆想。而創造體驗,真切的經歷,在旅程中和尋鹿嚮導的深度交流,產生思想碰撞的火花,讓世界的多樣與獨特印證人生視野。

你也可以再等幾年,那時候的 不丹 一定不是現在的 不丹 了。世界每天都在變, 不丹 當然也不例外。

 

不丹的必遊景點TOP5

 

峭壁上的佛教聖地——Paro Taktsang

虎穴寺被譽為世界十大奇寺,也是 不丹 的國寺。坐落在 帕羅 山谷中900多米高的懸崖峭壁之上,海拔3120米。這座寺廟建於1692年,相傳 印度 高僧蓮花生大師曾在此冥想修行,是全 不丹 信徒頂禮膜拜的聖地。建在懸崖上的寺廟遠遠望去便充滿了神秘感,四周柏樹參天,垂著一綹綹苔蘚。山門前飛掛著一道瀑布,流水漫過級級岩石,注入一口深潭,然後落入下方幾百米深的山坳。

 

佛境中的紫色浪漫——Punakha Dzong

普那卡 宗堡是 不丹 最美麗的寺廟。有著 不丹 其它寺宇所沒有的獨特壁畫,因而被稱為最美的宗,它的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於他是依據天堂的樣子建造的!每到春季,寺廟旁的藍紫色藍花楹便齊齊盛開,將造型古樸的城堡層層包圍,兩條河流從門前潺潺流過,美不勝收。

 

梁朝偉劉嘉玲的婚紗拍攝地——Paro Dzong

帕羅 宗堡也叫日清蓬宗堡,意為“堡壘上的珠寶堆”,是 不丹 最為知名的寺廟之一,也是 不丹 經典建築的代表,始建於1644年。這裡曾被用做保衛 帕羅 河谷的堡壘,高聳於 帕羅 城鎮之上,十分顯眼。它和 不丹 其他宗堡一樣,即是佛教寺廟,又擔任一些政府職能。這裡是 不丹 著名電影《小活佛》的取景地,也是梁朝偉與劉嘉玲的婚紗拍攝地。

 

訂製專屬郵票——General Postal Office

不丹 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郵票大國,以至於國家郵政總局都成為 不丹 的必遊景點之一。1962年人類第一枚會唱歌的唱片郵票就誕生在 不丹 。至今, 不丹 在郵票設計、印製和材質的多樣性上,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並多次在國際郵展上獲獎。 不丹 發行的郵票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CD郵票,和3D郵票等,郵票是 不丹 主要的外匯收入之一。有趣的是,在 廷布 的國家郵政總局可以現場製作個人頭像郵票,而這種郵票跟國家發行的郵票等值。

 

動物園裡的國獸塔金——Takin Zoo

羚牛(Pakin, 不丹 語稱塔金)是 不丹 國獸,相當於 中國 的大熊貓。這種羊頭牛身的動物是羊和牛的雜交動物,只有在 不丹 能夠看見,和它關係最近的親屬就是 北極 麝香牛。傳說是 不丹 癲狂聖賢喇嘛朱卡庫拉用羊和牛的骨頭創造了塔金。如今,塔金動物園成為了觀賞塔金的最好場所。這裡除了羚牛,還飼養了包括馴鹿及山羌等多個鹿種。

 

二.什麼時候去?

四季分明的 不丹 ,每年3月-6月,9月-10月是前往 不丹 的最佳旅遊時間。

3-5月為春天,是旅遊和遠足次選良機。雖然春天較多雲雨,但杜鵑、蘭花等野花漫山開遍,雀鳥活動頻繁,亦是觀賞野生動植物的好時機。

9月底-11月底,時值秋季,日間氣溫約20至28℃,天氣晴朗,可以遠眺到雪峰和湛藍天空,景色非常壯麗。此段時間是 不丹 舉行節日慶典的旺季,亦是徒步的最佳季節,遊人最多,需提早計劃行程。

 

三.穿什麼去?

不丹 的溫度類似於 昆明 ,一年四季氣候溫和,但是由於海拔的原因,早晚溫差較大。
春秋季去 不丹 旅行最好攜帶一件厚實的外套,晚上會比較冷。
夏季短袖即可,但是由於 不丹 民風保守,尤其是女性,所以夏季前往 不丹 ,女性不要穿著過於暴露的衣服,例如吊帶背心或者迷你裙。進入寺廟的時候更要衣衫整齊,脫鞋脫帽。
冬季則需要帶些防寒的衣服鞋等服飾。

旅行中每天的消費中包括了一日三餐,所以旅行社 會安 排所有的餐飲,一般會是自助餐的形式。
不丹 的食物和 尼泊爾 、 印度 餐截然不同,比較接近 中國 菜,主要食材是牛肉、豬肉、蔬菜和稻米。
不丹 人最喜歡的蔬菜是辣椒,這點跟 中國 西南地區很相似。
當地人最主要的飲料是類似於我國 西藏 地區的奶茶,一般是鹹味的。
不丹 也有自己的青稞酒,或者是用玉米、小麥釀造的燒酒。如果你喜歡飲酒的話,到 不丹 旅遊時可以品嚐一下。

 

五.風俗禁忌

1.在 不丹 旅行時,請注意進廟宇要脫帽脫鞋,另外需要穿上長袖外套以示尊敬。
2.在指佛像時,忌諱用手指直接指點,請手掌向上,用手掌指向佛像,在寺廟的主殿內不能攝影。
3.在轉白塔或者廟宇時,請順時針方向行走,不要逆時針方向。
4.在廟宇席地而坐時,請盤腿而坐或者跪坐。
5.若你有機會受邀到 不丹 人家裡,最好能帶上一點小禮物,一瓶酒或甜點即可。
6.不要用手去摸小孩或別人的頭。
7. 不丹 是全民禁煙的國家,遊客在公共場所也禁止吸煙。
8.全國禁止使用塑料袋,禁止隨意砍柴,在 不丹 時也要時刻注意保護環境。

 

六.旅遊簽證辦理

申請旅遊簽證,需填寫簽證申請表一張,交護照照片兩張和簽證費40美元。
簽證申請表可在中旅的網站上下載,並需將填寫好的簽證申請表作為電子信件的附件發送給代辦簽證的旅行社。簽證申請表上的姓名必須與護照上的姓名完全一致,否則即使簽證獲准也不能入境。簽證申請由旅行社送交 不丹 政府內政部審批,審批時間約需一周。簽證申請獲准後,由旅行社代訂機票、旅館和安排旅行日程。

旅遊簽證均為落地簽證,旅行社拿到簽證,會發掃描件給遊客,一定要打印出來隨身攜帶。坐飛機到達帕羅 (Paro)機場,通關時需出示簽證複印件,海關會憑複印件在遊客護照上正式簽發簽證。屆時再補交簽證費。另,如有需要,簽證可在 不丹 境內申請延期,最長可延長至6個月,簽證延期費為510努(約合100人民幣)。
*另外:機票上的姓名也必須與護照上的姓名完全一致,否則不能登機。

 

七.不丹授權旅行社名單及聯繫

Bhutan Life Exposure Tours & Treks ( www.bhutanlifeexposure.bt ) 
Bhutan Himalaya Tour & Travel (email:[email protected]
Bhutan Kate Tour & Treks (email:[email protected]
Bhutan Travel & Tourism ( email:[email protected]
Discovery Bhutan (email:discovery@dru​​knet.bt) 
Dragon Trekkers & Tours (email:[email protected]
Eagle Tours & Treks (email:[email protected]
Exotic Destination Tours & Treks (email:[email protected])
Geo-Cultural Tours & Treks (email:[email protected]
Gems Tours & Travels (email:[email protected]
Himalayan Kingdom Tours (email:[email protected]
Karmic Tours & Trkes (email: [email protected]
Snow White Treks & Tours ( www.snowwhitetours.com.bt ) 
Sophun Tours & Trkes ( www.sophuntoursbhuant.com )
White Lake Adventures ( www.Jachungtravel.com )

 

八.幸福的國度

不丹 ,恍若世外 桃源 。而它的神秘,更是引得眾人心馳神往。
山頂的風大聲朗誦彩色幡旗上的祈禱文,林間的水默念推移著孤單旋轉的經輪。
莊嚴的宗堡俯瞰著山谷,谷中悠悠迴響著神佛和惡靈的傳說。晨鐘暮鼓,一切都是那麼的神聖。
來,跟隨尋鹿分享 不丹 的幸福,發現傳統 不丹 的生活哲學,探尋舒緩心靈的 不丹 處方,在這片佛光溫暖的國土上,體會生命最純淨的洗禮。

不丹 ,一個神奇的國家。和世界上多數國家都沒有建交,而且和世界的交流也不是很廣泛。
獨特的國情,獨特的文化,都給這個國家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願這些 不丹 旅遊的基本常識,能讓您更加了解這個神秘的國度。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