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必看!吉爾吉斯斯坦行前須知 | 吉爾吉斯WIFI上網

必看!吉爾吉斯斯坦行前須知 | 吉爾吉斯WIFI上網

種族

這裡的人種大概分為兩類: 俄羅斯 族的吉爾吉斯人和本土吉爾吉斯人。烏老闆和阿米爾就是典型的俄羅斯族人,他們主要聚集在首都比什凱克,宗教多為基督教;本土的吉爾吉斯人與中國人( 蒙古人)長相十分相似,大都居住在鄉村,主要宗教為伊斯蘭教。

路邊淳樸的孩子們

交通

寬闊平坦的公路,在離開首都,開往其他城鎮的路上,需要一直開著車燈,無論白天黑夜。路邊會有忽然出現的警察,被逮住就要罰款了。我們的車上有一個儀器,可以探測到附近的警察,儀器會發出“6”聲音,並持續鳴叫。對面行駛的車輛也會閃爍車燈,向我們示意前方有交警。

 

食物

吉爾吉斯飲食的習俗,非常有趣:食物必須擺滿整個桌子。在Kochkor民宿享用晚餐時,我來到蒙古包裡,看到滿桌子食物就我倆吃,還僅僅是前菜。這邊人喜歡吃甜食,每次我都跟烏老闆說:too sweet,可我還是不停的在吃 水果齁甜, 日照 充足,含糖量高。

我最愛的Plov, 類似羊肉飯,但是烏老闆說製作很複雜,需要3-4小時,米飯綿軟入味,羊肉酥嫰。第一天吃過後,餐餐我都問他有沒有plov。有天在蒙古包吃了一盤,我悄悄問他可以再來一盤不,他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說可以的,之後他就用incredible形容我的飯量了。

烏老闆說得用這種肥肥的羊屁股肉做最正宗。在動物市場,我對著羊屁股就是咔嚓的特寫,真的太想摸了。

關於簽證

國人須先透過吉爾吉斯之旅行社提供落地簽證邀請函,據此向吉爾吉斯外交部申請核准號碼,旅行社將該核准號碼註記於落地簽證邀請函。國人持憑經核准之落地簽證邀請函、護照及照片在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之機場申辦落地簽證;停留天數14天以下之落地簽證費用為50美元,停留天數15至30天之落地簽證費用為60美元。

關於機票

中國去吉國大部分都是要在烏魯木齊中專的,烏魯木齊很安全,記得帶好身份證。
烏魯木齊飛吉爾吉斯的首都Bishkek比什凱克,僅需要兩個多小時,比我從哈爾濱飛到烏魯木齊近太多太多,誰讓我親愛的祖國就是這麼幅員遼闊呢哈哈!

關於語言

我第一次在國外感受到英語也會有沒什麼卵用的一天,商店、路標、菜單幾乎一切都是俄語標註的,沒有烏老闆,我連小超市都找不到。官方語言為俄語,當地語言是吉爾吉斯語。不會說也沒關係,傻笑就好了~世界通用。
謝謝(俄語):spasib 
謝謝(吉爾吉斯語):rahemade(t) 
大致這樣寫。

關於遊客

大部分都是歐洲人,法國、德國、意大利等等,有跟團遊,有徒步的背包客。
我羨慕那些背著巨大行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背包客們,我們遇到三次搭車的背包客,第一批是以色列人,第二次是一對德國人,第三次是個立陶宛大叔。我問烏老闆,如果他們一直搭不到車怎麼辦,他說問過一個背包客最長等待時間是40分鐘,總會有人停下來幫忙的,nice。

關於貨幣

在美金漲勢如虹的惡劣出境游環境下,吉國是一股清流,可以直接攜帶人民幣到首都或大城鎮換當地貨幣。首都有一條街都是兌換貨幣的地方,烏老闆帶我挑挑選選找到了一家匯率最好的地方,大致是1 台幣 = 2.26115 當地幣
超級好看的2000當地幣,是紀念獨立25週年的限量款,必須收藏。

雪山、雄鷹、生命之樹

 

關於氣候

各位小伙伴,這里幹燥!乾燥!乾燥!日照充足,一定要帶好防曬和高保濕爽膚水和麵霜。這裡不同地方溫差很大,首都或許30多度,一旦去高原地區,就需要穿羽絨服,晚上會結冰。
 

結語

從旅行開始到結束,吉爾吉斯沒有一秒鐘讓我失望。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