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聖保羅景點攻略,那些建築、廣場和公園 | 巴西WIFI上網分享器

聖保羅景點攻略,那些建築、廣場和公園 | 巴西WIFI上網分享器

巴西地域遼闊,有著很多吸引人們去旅行的資源:世界級大都市里約和聖保羅,現代風格的新首都巴西利亞, 加勒比黑人文化的經典薩爾瓦多,世界流量最大的亞馬遜河和覆蓋其流域地區的神秘雨林,世界第二大瀑布伊瓜蘇······

走進聖保羅

聖保羅(Sao Paulo,簡稱SP)位於巴西南部,是巴西及南半球最大的都市,也是巴西最大的港口。市區人口超過1100萬,都會區人口2107萬人(2015年),在世界上排第4位、南半球第1位。 
聖保羅是巴西和拉美的金融中心,銀行體係發達完善,一些國際著名銀行駐巴西總部和國內各大銀行的總部均設在這裡。聖保羅證券交易所(BOVESPA)和期貨交易市場(BM&F)是拉美最大的證券交易所和期貨交易市場。 
聖保羅是南美最富裕的城市,也是貧富差距及治安等問題相對嚴重的地方。

1554年1月25日耶穌會傳教士Anchieta和Nóbrega發現了巴西東南面的一個小村Aldeia de Piratininga,在這裡Nóbrega和他的隨行者們建立了一個學校(Pateo do Collegio),致力於向當地人傳教。之後這裡逐漸地成為了東南海岸通往西方的港口,並最終發展成為聖保羅。
19世紀期間,聖保羅依靠桑托斯港出口咖啡,經濟快速發展。1881年之後,聖保羅迎來了移民潮,移民們從意大利、日本等各個國家來到新開墾的咖啡農場。20世紀初,國際咖啡價格由於各種因素而暴跌,咖啡貿易利潤降低,從而本地的企業家開始投身工業,使聖保羅又迎來工業的發展和新的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移民。

接下來介紹一些我到過的建築、廣場和公園,給大家作為景點攻略參考。

大教堂及周邊

大教堂是聖保羅必到的景點,位於市中心(也稱老城區,歷史中心區)。我們住的地方離大教堂不遠,走過去就可以了。其實整個老城區是聖保羅非常應該看一看的地方,很多歐洲風格的老建築,很漂亮很宏偉。
這個老城比墨西哥城、哈瓦那及巴拿馬城的老城都更大,建築更多,有些高樓林立的地方甚至有“一線天”的感覺,看聖保羅殖民時期的風貌就是這裡了!感嘆當年的殖民者們,不遠萬里,到這裡建立瞭如此規模的城市!大教堂及周邊遊客很多,當地人也很多,周圍幾條步行街和廣場熙熙攘攘。
其實沒有那麼危險,白天走在這裡一般沒有問題,我們把教堂里里外外都轉了一遍,但時時處處小心謹慎也是不能忘的。

聖保羅大教堂(Catedral da Se)

現在看到的聖保羅大教堂(Catedral da Se)落成於1954年,聖保羅建市四百週年之際。它的前身是殖民時代的大教堂,始建於1591年,1823年曾遭到火災。
大教堂是聖保羅的第一座教堂,也是世界5座最大規模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在藝術特點上,它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著包括原印第安酋長在內的名人的靈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著聖經裡不同的宗教主題。裡面還有多達一萬個聲管的意大利管風琴以及包含65個小鍾的大套鐘。
教堂從2000年關閉整修,至2002年的九月份恢復對外開放。

 

大教堂廣場(Praca da Se)

大教堂廣場(Praca da Se),面積不小。從16世紀起,廣場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遊行的出發點。從大教堂台階上看大教堂廣場。

廣場中間有“零起點”標誌,是測量聖保羅到其他城市距離的起點。

教堂學院及廣場

教堂學院(Pateo do Collegio)

教堂學院(Pateo do Collegio,也稱為“庭院學院”),在大教堂北邊不遠,地鐵大教堂站和聖本托站之間。教堂學院是一個歷史建築群,這裡是1554年聖保羅市建立的地方,即聖保羅的發源地。這裡原有一所學校、一個教堂和一座房子,是牧師和教士用來向印第安人傳輸宗教信仰的地方,後來成為了一所教堂學院。現在這個建築群包括一座博物館,一座圖書館和一間咖啡屋。

聖本託修道院(Mosteiro de Sao Bento)

老城區最高的建築之一,是本篤會修士的第四座建築,1600年落成。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 )2007年訪問 巴西 時曾住在這裡。格里高利聖詠團是這裡的一大看點。修道院還有一個麵包房,出售自製的麵包和糕點。

Tips:
修道院位於大教堂北邊不遠,地鐵藍線在這裡有站(Sao Bento)。

聖保羅鳥瞰(Edificio Martinelli)

Martinelli大廈可以免費登樓,看聖保羅全景。房頂平台的幾個方向都可以觀景,轉了一圈。聖保羅 真大,很多很多樓,但是有些凌亂。

市中心區域

市中心在聖保羅的旅游資料裡也稱“老城區”或“歷史中心區”,是聖保羅市最早建立的區域,大致呈三角形,很多歷史建築都在這裡。除去一些著名景點,市區建築和風貌也非常值得一看。 
聖保羅市中心的建築多是歐式風格,建得非常好,尤其是聖本托路一帶。有些政府部門、大公司、銀行等機構的建築看上去很莊重。一些路不算寬,兩邊都是高高的樓房,有一線天的感覺,感嘆當年殖民地的建設!
市區各種商店非常多,吃、穿、用、娛樂品種繁多,街上和商店里人也很多。這一帶沒有見到大的商店,看到的店檔次一般,又擺得很擠,讓人不太願意進去。路邊有不少像小酒吧樣子的店,也賣果汁。傍晚一些下了班的職業人士在那里站在桌子旁邊端杯酒聊天,很有特色。

我在做功課時,看到的介紹及遊記多數都是這些內容,也沒有意識到市中心是一個非常應該看的地方。走到這里後才發現市中心應該是聖保羅觀光的一個重點,可以更多地反映聖保羅真實的一面大家都不去市中心的原因當然是治安問題,想想如果把旅遊團放在老城區,真是會很擔心。

獨立公園

獨立公園在市中心南面偏東的位置,乘綠線地鐵到Alto do Ipiranga站,然後沿Av. Nazare一直向北走就到了。信息中心的女孩告訴我下地鐵走15分鐘就到了,其實還挺遠的,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這個地鐵站顯然是一個重要的地鐵站,裡邊裝飾挺多,還有 聖保羅 著名景色的油畫。

獨立公園由皇宮博物館花園獨立紀念碑三部分組成。
1822年9月7日,當時身在巴西的葡萄牙王儲巴西攝政王佩德羅由於不滿葡萄牙議會取消巴西獨立特權、恢復巴西為殖民地的政策而宣布巴西獨立。為永遠銘記這一重要的歷史事件,人們希望在這見證巴西誕生的地方——如今聖保羅市區東南的伊比郎加河畔豎立一個標誌。在此後的100年中,經過反复的討論、修建、改建和擴建,最終形成了今天的聖保羅獨立公園。
公園佔地面積184830平方米,主體建築,即皇宮博物館,由意大利工程師托馬索·貝斯採用文藝復興時期的宮廷建築風格設計。1885年動工建設,1890年竣工,1895年9月7日做為博物館對外開放。1963年起劃歸聖保羅大學,如今展出部分反映聖保羅歷史的照片和實物,我們去時博物館正在維修。
博物館前的花園由比利時人亞塞紐斯·普特曼斯採用法國巴洛克式花園的風格設計,建於1909年,1922年擴建至1500平方米,到了20世紀30年代又經修整併保持至今。

 

獨立紀念碑

獨立紀念碑在巴西獨立100週年時,即1922年落成。紀念碑正面碑底一幅大型青銅浮雕再現佩德羅一世宣布獨立時的情形,兩旁的兩座雕像為兩位向 葡萄牙 議會提交 巴西 申請獨立提案的議員。碑頂為佩德羅一世向 里約熱內盧 進軍的形象。地下墓室安葬著1972年由 葡萄牙 轉交 巴西 的佩德羅一世及其皇后的遺體。紀念碑前的聖火終年不熄,與紀念碑正面豎立的迎風飄揚的 巴西 國旗遙相呼應。

中央公園

伊比拉布埃拉公園(Parque Ibirapuera)位於 聖保羅 市中心南部偏西,也稱為中央公園,1954年紀念 聖保羅 建市400週年時建成開放。公園面積不小,有湖有綠地,有騎車跑步的步道,有幾個紀念館,有些像 北京 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是當地人休閒的好地方。對於遊客來說,沒有太大的特色。最著名的是門外路口的開拓者紀念碑,為紀念 葡萄牙 殖民者從沿海向內地拓展的歷史而興建。

共和國廣場

共和國廣場(Praca da Republica)是一大片綠地,在市中心稍微偏西一點,地鐵紅線和黃線都經過這裡,機場大巴有一條線在這裡是終點站。據介紹在廣場中心的花園裡,週日設有工藝品集市,有寶石、古董、木雕、皮貨、郵票、硬幣、名畫等在這裡出售。我們沒有趕上週末,看到的只有綠地,只是來回乘機場大巴都在這裡。廣場周邊道路。

結語

在聖保羅兩天,有效時間一天半,時間有點短,再多一天就好了。還想看看保利斯達大道,這個號稱南美最大的混合大都會的地方;金融街, 巴西 和拉美著名的金融中心;及亞裔特色的東方街等。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