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小眾目的地愛沙尼亞:被遺忘的沿海童話之國 | 愛沙尼亞WIFI上網分享器

小眾目的地愛沙尼亞:被遺忘的沿海童話之國 | 愛沙尼亞WIFI上網分享器

 

第一次走進愛沙尼亞是8年前,抱著對波羅的海三國的好奇心走進了這個飽受戰火多年的沿海小國。從12-13世紀形成到1991年,愛沙尼亞一直被歐洲各國占領和侵犯,愛沙尼亞人民常年的鬥爭才讓這個美麗的國家1991年獲得獨立。雖然被侵占多年,愛沙尼亞的經濟發展也沒有滯後,反而躋身擠進發達國家的行列。讓人欣慰的是這裡不僅經濟好,景色更美,首都塔林是著名的“洗肺聖地”,今天給大家深度介紹一下愛沙尼亞這個沿海國家。

一、前往愛沙尼亞的理由

1)旅遊小眾目的地

如果你厭倦了大型城市的人來人往,熱門旅遊城市的遍地遊客,想尋找一個有歷史文化、美景美食、海灘日出日落、還能享一絲清靜的地方,愛沙尼亞是你的首選,這裡的治安也是非常安全的哦。

2)旅游資源豐富

愛沙尼亞保留著中世紀歷史建築的風格,城市並沒有高樓聳立,走進它你會感受到愛沙尼亞這幾百年的歷史印記,中世紀古城堡、國家公園、海邊度假勝地,它就在那裡,你可以觸摸、可以走進、可以感受。這裡還是綠色的天堂,森林覆蓋率佔這個國家48%,新鮮的空氣、漫天的繁星、日出晚霞都是上天賜予的日常。

3)和北歐隔海相望

到了愛沙尼亞,就等於到了北歐。它距離芬蘭、瑞典每天都有來往的客輪,它也被成為北歐的後花園。你可以選擇當天往返的客輪來往芬蘭,也可以選擇過夜的遊輪前往挪威、瑞典感受夜晚大海的深情。

二、愛沙尼亞玩什麼?

塔林(Tallinn)

塔林歷史上並不一直是愛沙尼亞的首都,1991年愛沙尼亞獨立後才成為愛沙尼亞的首都。據記載這個城市是12世紀時丹麥在此建立了城堡,並統治它長達一百多年。塔林的美你一定要親眼所見,這裡有著北歐唯一保持的中世紀風貌,紅色的房頂讓整個城市都沉浸在歷史中,彷彿從未走出

低矮的房屋、萌萌的教堂、紅色的屋頂、彎彎曲曲的小道都讓你隨時想停下來發呆。如果你恰巧冬季到此,覆蓋著白雪的街道與屋頂,一切都如一個童話世界。塔林分為老城和新城兩個區域,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兩城的魅力。

1)老城

老城在古時分為上城和下城,上城是上流社會、宗教階層和封建權貴的聚集地,著名城堡(堡壘山Toompea hill)托姆別阿就坐落在上城。下城是商人和手工業者的居住地,塔林的象徵老托馬斯守護神的雕像位於下城的拉科雅廣場。登上堡壘山可以俯瞰塔林整個城市的美景,紅色的房頂在這裡一覽無遺。

出入老城印入眼簾的一座中世紀塔樓,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偷窺廚房塔樓,源於它曾經是一個防禦工事,士兵站崗的時候可以透過窗戶看到自己媳婦兒忙碌的身影,得此之名。

除此之外老城還有一些古老的教堂,著名的有尼古拉斯教堂,古老的尖塔教堂穿梭在老城錯落有致的紅頂房屋之間。

老城的大街小巷都是石板路,曾經的戰火也沒有讓老城失去它童話般的樣子。每個街道邊的店鋪都好像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與老城融合的在一起。老城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的是它的郵局,低矮的小屋感覺像走進了七個小矮人的家,寫一張明信片寄給朋友,享受那片刻的安寧。

 

2)新城

雖叫新城,其實也並不是現代化城市的模樣,只是相對老城來說比較新一些。新城有很多新建的公園,城中著名的卡德里奧爾格公園Kadriorg Park(又叫葉卡捷琳堡公園),它是沙俄時代彼得大帝下令建造的,花園裡坐落著著名的卡利柯治皇宮,是彼得大帝的避暑地。

 

皇宮的風格是巴洛克式,雖然裝飾的無比豪華,可是彼得一世和其妻子凱瑟琳並沒有正式入住過。1921年成為愛沙尼亞藝術博物館。

花園的不遠處就是皮里塔海灘(Pirita), 大批的帆船停靠在皮里塔港口,給這片不大不小的海灘增添了豪華的氣息。

皮里塔海灘有一個小的修道院,又叫聖凱瑟琳修道院,不過1575年主體修道院被毀掉,現在只剩下一個遺址讓人唏噓不已。教堂的外圍是一圈墓地,其實國外對墓地的看法和國內完全相反,在歐洲墓地不是恐怖的象徵,在他們看來無比平和的一件事情,所以看到如果害怕不要拍照就好無需驚慌。還有就是歐洲人信奉基督的比較多,墓地建在教堂周圍也是讓逝去的人能夠與主同在

塔爾圖(Tartu)

塔爾圖是愛沙尼亞第二大城市,也是著名的大學城。整個城市像一座安靜的校園,城市的建築和歷史都與塔爾圖大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坐堂山(Toomemagi)是塔爾圖標誌性的景點,像19世紀的英式公園。在山頂你會看到13世紀的座堂山教堂遺址,現在成為塔爾圖大學的博物館啦。山頂還有可以俯瞰全城的天使橋,秋季來坐堂山是是超美的季節,色彩繽紛,層木浸染。

塔爾圖還是愛沙尼亞啤酒的發源地,所有有一個著名的啤酒博物館(KGB Cells Museum)。去了塔爾圖不可錯過哦。

塔爾圖玩具博物館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裡面裝載了全世界各個時期的玩具。

克格勃牢房博物館是一個神秘的地方,克格勃是前蘇聯的情報機構,曾經一些高科技的間諜工具隱形相機之類都是來自這個機構,如果對政治感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這段歷史哦。

納爾瓦(Narva)

納爾瓦是波羅的海的門戶,愛沙尼亞第三大城市。15世紀的城堡赫爾曼塔是納爾瓦著名的景點,它融合了丹麥和俄國的建築風格,殘缺的城牆和護城河深刻的像人們訴說著它曾經遭遇的戰爭與苦難。

納爾瓦還曾經有著古老的紡織產業,被廢棄的歐洲極老的紡織品企業克瑞霍姆紡織公司也是該地知名的景點,訴說著這個城市曾經的輝煌。

帕爾努(Paumlrnu)

帕爾努在十四世紀是被闢為海港,它被稱為愛沙尼亞的夏都。作為愛沙尼亞的第四大城市,這裡有溫潤的海灘,美麗的公園,休閒的林蔭小道。

騎士街是一條步行街,兩側多是中世紀建築,還有一些新奇的小店可以逛一逛哦。

三、愛沙尼亞可以和哪些國家一起玩?

1)與芬蘭、瑞典隔海相望

首都塔林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乘坐輪渡只需2-3小時,距離瑞典斯德哥爾摩三百多公里,可以乘坐輪渡(十幾個小時),也可以選擇飛機前往,只需要1小時。

 

2)同北歐四國一同玩耍

如果時間充足,可以和丹麥、瑞典、挪威、芬蘭一同遊玩,塔林到北歐4國首都都有直達的航班,航程很短1-2小時,非常方便。

 

3)波羅的海三國+波蘭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被稱為波羅的海三國,三個國家距離近、國土面積都不大,因為地處波羅的海,都曾經受北歐幾國和俄羅斯的長年欺凌,有著惺惺相惜的情感。波蘭與他們緊密相連,如果你熱愛這段古老的歷史,想聆聽曾經的故事,波蘭的加入給這個行程增加了厚重感。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