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初識歐洲之塔林一日-你知道塔林的冬天嗎? | 愛沙尼亞WIFI上網分享器

初識歐洲之塔林一日-你知道塔林的冬天嗎? | 愛沙尼亞WIFI上網分享器


亦舒說:時間花在哪裡,是看得見的。但旅行的時光總是過得如此之快,像沙漏,你一直看著它,心慌,但又阻止不了,於是只能珍惜這大好時光,欣賞一路繁花。

知道愛沙尼亞還是因為一個同學的網名就叫Estionia,於是查了查這個國家,繼而迷上它。而如今,終於有機會接近它,在這個遊客稀少的冬季,在冰天雪地裡,慢慢發現它的美。

 

關於愛沙尼亞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歷史

愛沙尼亞 民族形成於12~13世紀。
13~16世紀先後遭普魯士和 丹麥 侵占
16世紀被 瑞典 ,  丹麥 和 波蘭 瓜分
17世紀全境被 瑞典 佔領
18世紀併入 俄羅斯 帝國
1918年宣布獨立,成立 愛沙尼亞 共和 國。同年2月 德國 乘虛而入佔領 愛沙尼亞 。同年11月,蘇俄宣布對愛擁有主權。在此期間, 愛沙尼亞 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進行了不懈的鬥爭。1920年2月,蘇俄承認 愛沙尼亞 獨立。1940年7月成立了 愛沙尼亞 蘇維埃社會主義 共和 國,同年8月被蘇聯吞併,成為蘇聯加盟 共和 國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 波羅的海 之路,它是發生於1989年8月23日的一次 和平 示威。大約有200萬人加入這場活動,他們手牽手組成一個長度超過600公里的人鏈,穿過 波羅的海 三國( 愛沙尼亞 、 拉脫維亞 和立陶宛 )。這一示威是為了希望世界能夠關心三國共同的歷史遭遇——在1939年8月23日蘇聯和納粹德國 秘密簽訂的《蘇德互不侵犯條約》中,該三國被蘇聯佔領。該示威也是 波羅的海 三國追求脫離蘇聯、各自獨立過程中的重要事件。示威後6個月, 立陶宛 成為首個宣告獨立的蘇聯加盟 共和 國。
共產政權倒台之後,8月23日成為 波羅的海 三國、 歐洲 聯盟和其他國家的紀念日,稱為“黑絲帶日”或“歐洲 斯 大林 主義和納粹主義受害人紀念日”。
愛沙尼亞 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1994年加入北約,2004年加入歐盟,2011年加入歐元區。由於其高速增長的經濟,資訊科技發達, 愛沙尼亞 經常被稱作” 波羅的海 之虎“,世界銀行將 愛沙尼亞 列為高收入國家。

 

地理

愛沙尼亞 屬於高緯度地區,首都 塔林 與 斯德哥爾摩 、 奧斯陸 差不多在同一維度上,與 芬蘭 隔海相望。自然資源匱乏,油頁岩、石灰岩為主要礦產,森林遍布國土的47%,是全世界空氣質量最優最舒適的國家,首都 塔林 被譽為“洗肺聖地”。 愛沙尼亞 境內有1400個湖泊(大多數都較小,最大的為楚德湖,面積為3555平方公里),沼澤眾多,海岸線長達3794公里,有許多海灣、海峽和島嶼。

 

政治、科技與生活

政治上較為清廉,是世界上最早實現行政事務電子化辦公的國家。在 愛沙尼亞 開公司只需要在系統上花五分鐘登記。議會選舉似乎也在網上投票。Skype最早是 愛沙尼亞 的公司,當地人以此為豪。首都塔林 的公共交通對於當地人是免費的,對遊客是2歐/張,有國際學生證ISIC1歐,可以上車買票。

 

文化

雖然從地理上講, 愛沙尼亞 算是個 東歐 國家,但是從文化方面上說,大家更願意把它歸為 北歐 國家,這個國家本身也一直強調自己的 北歐 身份,很少和 拉脫維亞 立陶宛 聯繫,畢竟後兩者經常給它拖後腿。 愛沙尼亞 對面就是 芬蘭 ,距離非常近,語言文化也很近,國歌也是一個調調。而且,我在塔林 待了1天,感覺這個國家的英語普及率是ok的,不像 波蘭 , 波蘭 真的是我見過英語普及率極低極低的國家了,真的感覺之前group裡面來自 波蘭 的小伙伴說英語那麼流利也是很厲害了。當然,同住的一個小姐姐跟房東說俄語,感覺房東也能流利對答,俄語算是歷史遺留,當然,人家的母語還是 愛沙尼亞 語啦。

 

交通

國際:從 拉脫維亞 的性都 裡加 繼續坐4h的Ecolines的bus到達 塔林 。上車不查票,大巴的乘務人員會把網上購票的遊客名單打印出來,你直接告訴他你的名字,乘務人員會把給你一張手寫票給你,上車找到自己的座位就可以了。
https://ecolines.net/international/en 
市內:因為 塔林 老城區並不大,所以住在老城區裡步行即可,單純打卡景點的話2h足以。

住宿

案例這個旅館,它距離 女生五人間10.2歐元(包早餐)。下車後,天還下著雪,自己在汽車站坐上23路便到達住的地方,The knight house 俄羅斯 留學的,在這邊中轉,跟她一起吐槽蘇聯老大哥,感覺評論(吐槽)其他國家及其人們一直是國際上比較推崇的溝通方式 。 亞歷山大 涅夫斯基大教堂步行2min就到了,而且環境不錯,挺多年輕人住這。同房有個 哥倫比亞 的小姐姐,是要去 

 

One Day in Tallinn

塔林的街道

之前看有的小姐姐說 塔林 的門很有特色,但作為一個路痴,我更喜歡拍或筆直或蜿蜒的路。

下面這張圖是我特別喜歡的。生命中跟你並肩而行的人有很多,那誰是最久的那個呢?

在old town逛蕩,我很少有目標的規劃行走路線:一來old town比較小,可能半天就能逛完(很多景點不開門或者早關門);二來比起有計劃的打卡,閒逛的時候往往能發現驚喜。

 

塔林老城城牆

塔林 不僅擁有著 北歐 保存最好的古城,也有著綿延2公里長的古城牆,非常值得駐足觀看。遊客們可以登上塔樓,親身體驗護城衛兵如何防衛來侵者,而城牆以它的最獨特的紅磚屋頂而深受人們喜愛。在舊城裡面也可以縱觀城牆。對公眾開放的部分將努納(nunna),薩烏納(sauna)和 庫爾 德亞拉(kuldjala)塔樓連為一體。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

這座教堂是 愛沙尼亞 首都 塔林 的一座東正教教堂,位於 塔林 老城區的座堂山山頂,外觀是典型的 俄羅斯),是  風格(去過紅場的朋友們 塔林 最大、最高的圓頂東正教堂。它興建於1894年到1900年,當時 塔林 處於 俄羅斯  帝國的統治之下。其主保聖人 亞歷山大 •涅夫斯基於1242年在 愛沙尼亞 邊境附近的楚德湖冰面上贏得了冰上之戰。然而,許多 愛沙尼亞 人厭惡這座教堂,因為它標誌著 俄羅斯的統治。 愛沙尼亞 當局計劃在1924年拆除這座教堂,但是後來沒有實施這一計劃。1991年 愛沙尼亞脫離蘇聯獨立後,這座教堂被仔細地恢復。

 

市政廳廣場

塔林 市政廳廣場是 愛沙尼亞 首都 塔林 市中心的一個城市廣場, 塔林 市政廳便位於廣場上。 塔林 舊城日等節慶活動或音樂會在此舉行。有一些酒吧、商舖和餐館位於廣場的周 邊和 附近的街道旁。

 

塔林市政廳藥房

政廳藥房是 塔林 目前營業的藥方中最古老的,有超過584年的歷史。這間藥房位於市政廳廣場的角落處(找門牌號,不要看地圖定位!!!)。這間藥房除了藥品以外還賣別的東西。現在這裡提供現代產品,但是仍然保持著古老的精神。藥房內有電視在播放藥房的歷史,選英語模式會有英文字幕,但是發音仍然聽不懂(可能是本地語言)。藥房內還有一些器具,是以前製藥或者配藥所用。

 

聖奧拉夫大教堂

聖奧拉夫教堂是 愛沙尼亞 首都 塔林 的一座教堂,創建於12世紀,在1219年 丹麥 征服 塔林 以前,是舊 塔林 斯堪的那維亞社區的中心。它的主保聖人是奧拉夫二世,最早的文字記載見於1267年,在14世紀進行了大規模改建。有一個傳說說到,修建教堂的人名叫奧拉夫,從塔頂摔下死亡。據說當他的身體撞到地面時,從口中爬出蛇和蟾蜍,在附近的聖母小教堂,有壁雕描繪這一事件。1500年前後,這座建築升高到了159米。建這樣高的尖塔,動機是把它作為海洋路標,從 塔林 遠處的海上就可看見這座商業城市。聖奧拉夫教堂的尖頂已經被閃電擊中至少有8次,而整個教堂被燒毀也有3次。在蘇聯佔領時期從1944年直到1991年,蘇聯克格勃將聖奧拉夫教堂的尖頂用作廣播發射塔和監視點。經過幾次改建後,聖奧拉夫教堂現如今高123米,這是世界最高的教堂之一,目前此處是活躍的浸信會教堂。

塔林聖尼古拉斯教堂

塔林 聖尼古拉 斯教堂緊鄰自由廣場和上城區,遊客諮詢中心離此不遠,如今這裡是 愛沙尼亞 藝術博物館的四個分館之一,、教堂內展示的 德國 呂貝克 畫家伯恩特•諾特克的畫作《骷髏之舞》。

 

胖瑪格麗特堡壘

胖瑪格麗特堡壘(Fat Margaret Bastion)是中世紀時 塔林 通往港口的出口,著名的大海岸門(Great Coast Gate)從旁邊穿過,道路兩旁有許多15世紀商人和貴族的房子,附近還有一些古老的行會和博物館。它在 塔林 不是最高卻最厚實堡壘,從這里高處遠眺,可看到 波羅的海 的海天一色。

 

愛沙尼亞之門

Viru Gates是老城的主要入口之一,由兩座互相呼應的圓塔組成。建於14世紀,目前只有一部分是原始結構。Viru Gates位於市政廳東部,初建於1345-1355年。

 

黑頭兄弟會之屋

黑頭兄弟會之屋是1399年在 愛沙尼亞 和 拉脫維亞 呆了很久的年輕外國商人成立的協會,但並不是永久團體。這棟大樓代表了 荷蘭 人建造的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配有很多的裝飾物和壁畫。主入口是 塔林最吸引眼球的門,建於1640年。樓的內部是新古典主義風格。這裡時常舉行音樂會和會議。

 

Kohtuotsa觀景台

塔林 的最佳觀景台之一,可以俯瞰整個老城和遠處的 波羅的海 。北側有著名的The Times we had.塗鴉。留下一個懸念:在觀景台這裡,你會見到 
2018 歐洲 十大感動海鷗️ 
獲獎理由:無房無車無家室,天為被地為床。無論嚴冬酷暑,堅守viewing platform第一線,是遊客必拍之風景,遊記必提之所在。時常要遭受怪蜀黍的調戲,怪阿姨的虎摸,卻堅持理想,始終不渝。
(🤔我猜它是為了珍愛繩命,從對面 芬蘭 逃過來的)

塔林door

 

在 歐洲 看過太多的教堂,太多的老城,有些時候,它們所差無幾,甚至名字都差不多,那什麼能讓我們能對這個城市印象深刻呢?是那裡鮮活的歷史,鮮活的人。不論在國內國外,我很多時候都會訂青年旅舍,因為會認識很多朋友,會得到很多中肯的建議。在 塔林 ,房東Sofiya人超級nice,跟我同住的一個 哥倫比亞 的姑娘,特別可愛,還有一個 北京 的妹子,人很貼心。感謝她們給予我的善意。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