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不要錯過吉布地|吉布地WiFi上網

不要錯過吉布地|吉布地WiFi上網

 

螞蜂窩的第一篇遊記獻給吉布地 。之前出去玩看了不少別人的攻略,去了那麼多國家,覺得吉布地真的很值得推薦,但是螞蜂窩攻略卻不多,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歷。百度上能找到的基本信息我就不再重複了,主要寫寫個人的感想與心得。


季節:我們趕在最熱的季節去了個很熱的地方嚮導都說正常人不會8月份去這個國家的當地有錢人都去別處避暑了。最佳月份是12月左右日溫能從我們的40度降到能忍受的30度。但是由於我們在走一個80天的 東非 + 非洲 之角大環線,主要以看動物為主,吉布地順便帶過,沒法強求。事實也證明只要景色美麗40幾度都不是事兒~ 

 

Day 1 吉布地 
吉布地的首都是吉布地這裡還有 美國日本, 法國 ,意大利 等國家的軍港。感覺基本上這個國家就靠這些海外軍港來維護本國和平 與安全,免受北邊 厄立特里亞 和南邊 索馬里 的威脅。美軍基地就在機場旁邊飛機降落時看得一清二楚。本以為那麼多海外駐軍在這城市必定熱鬧繁華然而並不是。它和其他許多 非洲 城市一樣髒亂破而且落後。駐軍並沒有帶來太大相應的經濟效應。

作為一個伊斯蘭國家,這裡酒吧倒是不少,對女性包頭巾之事也沒有很執著。走在街上會有人問要不要換錢買東西,但是並沒有到騷擾的程度,仍然相對自由。為了尊重人家的宗教文化,我雖然沒包頭 ,還是長袖長褲捂了3天。

我們在的那幾日正好亞吉鐵路剛要開通。 吉布地的農作物很多由埃塞俄比亞提供,而埃塞物資出口也主要靠吉布地的海港,這條鐵路大大的了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Day 2 阿薩爾鹽湖

開往阿薩爾湖的路上,離開吉布地 一個多小時,經過 東非 大裂谷在吉布地境內的一段。景色一般,有當地人賣低等級水晶原石。純屬路過的景點。

開到阿薩爾鹽湖(Lac 'Assal)時我實在被驚艷到了。出門前做攻略時知道它是 非洲 最底點,海拔-150米,鹽水飽和度僅次於 死海 。曾經與大海相連後因為地殼運動斷隔成一個獨立的鹽湖。長年高溫乾旱氣候蒸發湖水導致現在湖底鹽層8米厚度。它雖然沒有之前我們去過的烏尤尼 鹽湖震撼,卻有它獨特的美麗。四面環繞的山脈與陽光照射下呈乳藍色的湖面襯托著它純潔的白色,讓人有種想要一路走向湖心的衝動。

清澈的湖水配上純白的湖底,看過去像牛奶一樣~ 

看到這個心型的礁石,好有愛!! 

圖片中白色看著像沙灘一樣的地方其實都是鹽。

離開阿薩爾我們驅車開始趕往阿貝湖(Lac Abbe)。這條路的前半段走的是吉布地通往埃塞的主幹道,路上大多是運貨的卡車。由於山路彎多,加上炎熱氣溫疲勞駕駛,公路兩邊許多卡車車禍。有翻到溝裡的,撞上的,集裝箱被甩出去的。我們的車也差點被對面迎來的卡車甩尾撞上,擦邊而過,膽戰心驚,有驚無險。

一路上塵土飛揚,還穿越了幾個小規模沙塵暴~

阿貝湖位於吉布地埃塞俄比亞 的交界處,路上十分難走,我們離開阿薩爾湖兩小時後開上了GPS沒有顯示的土路,沿途風光從戈壁沙漠慢慢轉為火星山谷地貌。途中經過 索馬里 難民營,與世隔絕的小村落,翻越山谷,淌過河床。中間一段路連我們的老司機也拿不准,下車去向村民詢問。這裡自駕絕對找不到,所以一定要包車帶嚮導。

索馬里 難民營...

途徑村莊當地牧民住的房子...

一路的顛簸,終於在日落前夕,一排排的煙囪山開始出現在地平線的視野內~

嚮導直接先把我們帶到營地安頓下來,再靜靜的等待日落。

我們住宿的營地,感覺跟 索馬里 難民營也差不了多少...大家索性把床搬到外面來露天睡了!40度的天,我們吃了一個 索馬里 的西瓜,那叫一個爽!! 

從營地望出去的阿貝湖煙囪山~不知更像月球還是更像火星

這片當地人口中的煙囪山其實曾經是湖底的固化的碳酸鈣。由於地處 東非 大裂谷的火山地質地下熱泉會向上蒸發硫酸再被湖水冷卻。後來湖水慢慢蒸發湖體積變小湖底慢慢露出。所以"煙囪山"內部其實是空的十分脆弱不能承重人一踩上去就塌,手指用力按下去也瞬間變成灰飛散在空中。這片景色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能夠維持到今時今日主要也是因為沒有什麼人。它們不是石頭風蝕或水蝕而成,乃氣體向上蒸發後凝固而成,所以形狀千奇百怪。

來張特寫

傍晚時分,我們開始向"火星"出發(天空中好像斷層一樣的那條線是遠處的山脈)

日落下的煙囪山,彷彿隨時有宇宙飛船要降落~

晚上一邊被蚊子咬著,一邊躺在露天的床上看著這片銀河系。很幸福很快樂很癢。 

Day 3阿貝湖
早早起身再次飛奔向煙囪山,等待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早起的牧民已經趕著毛驢去打水了

目前地下熱泉仍然活躍時而有硫酸蒸汽從"煙囪"頂部冒出。但是據說和前些年相比已經少了很多。希望這片珍貴的景色能夠盡快被好好保護起來,不要被破壞。

看好日出我們開車返回 吉布地市 。望著那漸行漸遠的荒涼的外星地貌我既希望世界上多一些熱愛旅行與大自然的人知道這裡又深深的擔心它會成為熱門旅遊景區而遭到破壞。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