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剛果(布)的低調遊記|剛果WiFi上網

剛果(布)的低調遊記|剛果WiFi上網

 

 


飛機還沒落地,就可以看到低調的剛果人民的母親河——剛果河,後面幾天,我們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它, 布拉薩市面積並不大,

在這裡,看到的整個中 西非 最高的建築——“雙子座”商務中心,就是由 北京 建工集團承建的。

落地後,我們花了大概半個小時出關, 非洲 兄弟的工作效率實在是不敢恭維,後來證明這種不緊不慢的工作效率不是我的錯覺,它在未來十天每天都被驗證著 。 

車子行駛在布拉柴的街道上,目光所及之處都是大概四到五層的樓房,老舊樓偏多,不過偶爾會看到很豪華的樓,或者是裝修氣派的別墅,這種多少高管或 法國 人的府邸,當地貧富差距可見一斑。
布拉柴沒有什麼大的商場,不過有幾個不錯的法超, 中國 人也在當地開了超市。
在食物方面,當地人吃的東西國人估計夠嗆能吃的慣,如果想找合適的口味,可以去“ 千葉 俱樂部”,是中國 人開的餐館,或者是去吃 法國 人開的西餐館,也是比較正宗的。在布拉柴街頭也可有賣小吃的攤子,我沒有靠近看過,遠遠看上去就是一坨黑乎乎的東西,如果單從賣相來推理的話……還是不建議同胞們去嘗試了。
當地馬路上很少看到豪華的轎車,出租車上經常擠著五六個人,有點像上世紀 中國 ,副駕駛擠著兩位這樣子。

遠處的高樓就是我們的“雙子座”~

站在施工中的“雙子座”遠眺布拉柴日落

粉紅色的布拉柴,很可愛

fashion in Brazzaville

說完風土,來說說人情。
當地黑人對 中國 人還是很友好的,他們有的會用中文說“你好”,你可以熱情回應他們,但別以為普天之下就都是友好的黑人兄弟了,我們在十天中也經歷了差點被拿石頭砍,沒完沒了要小費,攔路要錢,以及小偷等等……總之,注意安全,畢竟可能撒丫子也跑不過穿著涼拖的黑人兄弟……基因在那了,說到基因當地很多小姐姐身材都很好,嗯,基因羨慕不來。

聖安娜 大教堂當地地標性建築之一
來布拉柴就得到此一遊

後面幾天我們有去到 黑角 ,那里和首都布拉柴的氣氛不太一樣,更開放,更自由,更包容,更美…… 
總之,在剛果的十天還是很低調很值得回憶的。希望每一位去到當地的朋友,都能有愉快的體驗,愉快的回憶。☺️ 
噢,對,當地說法語,用非郎,即使你揣著一千刀,在那也跟紙沒啥區別😂

最後,再次低調的祝大家每次旅行都開心……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分享器快速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