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遊客花7萬美金就可租下這個國家?當地人表示習以為常|列支敦士登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遊客花7萬美金就可租下這個國家?當地人表示習以為常|列支敦士登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對於歐洲內陸國家,去過的面積最小的一個國家除了梵蒂岡,也就是列支敦士登。比起梵蒂岡的建築繁華,列支敦士登除了自然風光,還有幾個著名的博物館,其中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是重量級所在。

這個位於瑞士奧地利兩國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的小國家,國土總面積160.5平方公里,竟然是歐洲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二戰之後,這個國家經濟蕭條,他們決定通過郵票發行來提高國家經濟情況。

如今,這個小小的歐洲國家已經是世界聞名的“郵票上的國家”,在全球擁有數十萬集郵愛好者,郵票依舊是它特色產品,也是該國的支柱產業。如果喜歡收藏郵票的愛好者,不妨來這裡看看。

雖然說列支敦士登面積小,可謂方圓僅數里的國家,人口也稀少,但經濟十分發達,擁有非常高的國民收入水平,同時,它同瑞士一樣,屬於中立國。瓦杜茲是這個國家的首都,是列支敦士登旅遊中心所在,許多來列支敦士登旅遊的外國遊客都會在這裡停留,一般中國遊客和印度遊客最多。

這座城市的環境衛生和自然保護令人乍舌,街道乾淨得可以誇張的形容是一塵不染。坐落在在森林和山地裡的最大城市,瓦杜茲往往是許多跟團遊遊客的過渡站,但這絲毫不影響它的旅遊魅力。

據說,這個國家還可以憑每晚以7萬美金價格出租給任何一個遊客,臨時出租這個國家的遊客還可以同時帶100多個人來。那時,全國80多位警察隨你調動,還可以到元首的酒莊品嚐葡萄酒,讓你的名字出現在臨時路牌與貨幣上等等。

關於這一點,我在瓦杜茲當地餐廳吃飯的時候,特地找了當地人詢問,結果人家哭笑不得,他無奈搖搖頭,表示為什麼大家來到瓦杜茲都喜歡問這個問題?這簡直是謠言,不可能存在的謠言。不過,他們也表示習以為常了。

同時,這個危言聳聽的謠言也因此讓許多人注意到了這個歐洲小國,對於高度重視旅遊業的列支敦士登而言,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商業營銷。

幾乎比起“郵票小國”的稱號,可以租下整個國家的營銷手段令無數土豪神往,同時也引發不少人的好奇。當然,列支敦士登不僅僅是以郵票發行和旅遊業為經濟基礎的發達國家,別看它面積小,人口少,同時也是一個高度重視工業發展的國家,自然它的農業,服務業也是十分發達。

在這個國家旅遊,尤其是在首都瓦杜茲,完全是一個以步行就可以遊覽的地方。雖然瓦杜茲列支敦士登最大的城市,但它原先是一個古老的村鎮,始建於1322年,1499年毀於瑞士羅馬帝國之戰,16世紀初重建,1866年成為首都,市內有很多17至18世紀的建築,古樸而典雅,但比不上歐洲其他國家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不過它最著名的建築還屬三姐妹山中的保存完好的瓦杜茲城堡,是瓦杜茲乃至整個列支敦士登的象徵和驕傲。

這座古堡始建於公元12世紀,典型的哥特式風格,是王族住地也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私人收藏博物館,館內珍藏歷代大公收集的珍貴文物和藝術品,藏品之豐富僅有英女王可與之匹敵。

但對於普通遊客而言,瓦杜茲的治安環境要給一個大拇指。從“出租國”的謠言中可獲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據,從2011年有外媒報導這個國家“出租”新聞之後,遊客只要花上7萬金(兩天起租),就可以租下整個國家,全國80多名警察隨意差遣。列支敦士登雖小,但當時報導的全國警察竟然100人都不到,令人不可思議。

據說,這個小國多年來從未發生過暴力衝突、恐怖和重大推動盜竊事件,甚至連毆鬥、吵架的事也極少發生,社會十分穩定。由於自然風光和郵票的名聲,列支敦士登深受遊客喜愛,同時它的治安環境也是一大因素,相較於羅馬巴黎巴塞羅那的亂哄哄,這裡簡直就是一個世外天堂,人人都是天使般的存在。

一個人旅行,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隨意行走在瓦杜茲街頭,都不用去擔心治安問題。

同時,這裡見不到一座高樓大廈,全都是矮低的建築與房子,隨處可見各式商店、旅館、郵局、博物館和醫院。雖然說它是歐洲最小的國家之一,但這裡消費的錢幣,歐元並不是完全的,這個國家並沒有加入歐盟——你可以使用歐元買任何東西,不論是去超市還是餐廳,但對方找給你的零錢往往只是瑞郎。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但不僅僅如此。列支敦士登,一個獨立的主權國,但這個國家的語言以德語為主。從環境地理上,這個國家本身就令人好奇,同時因為經濟發達和旅遊業的重視,使得許多遊客紛紛前往。但當初讓我最好奇還是以每晚7萬美金就可以租下整個國家的消息,只是當地人的一番話,不知道是不是打消了土豪的夢想呢?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各國上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