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一張簽證26國通行!性價比這麼高的申根簽大家不心動嗎|歐洲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一張簽證26國通行!性價比這麼高的申根簽大家不心動嗎|歐洲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一張簽證,就能走遍26個國家,浪漫的西歐,純真的中歐,優雅的東歐,熱烈的南歐,曠達的北歐,只要有張申根簽在手,這些美景就變得觸手可及!

 

什麼是申根簽?

在1985年的一個平凡的下午,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在盧森堡邊境一個名叫申根的小鎮簽署了一份協議,規定它的成員國對短期停留人員頒發統一格式的簽證,這就是申根簽證。在這項協議上簽名的國家就是我們所說的申根國家。也就是說,我們只要獲得了這些國家其中一個的簽證(除D類),就可以在有效期內去往所有申根國(當然,需要在到達3天內到當地有關部門申報)。畢竟歐洲大陸國家擠擠挨捱的,很多國家佔地面積就和我們一個省差不多,所以這個政策也是真的含金量高又很方便啦。

 

申根簽有哪些國家?

如今的申根國一共有26個,大部分是歐洲國家。他們分別是: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意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馬耳他。

選擇哪國申請簽證

首先,大家要知道就算是去申根國,大家也不能隨便找個申根國家簽證就行,做好行程規劃很重要!如果只打算去一個國家,那麼就必須向那個國家申請簽證。如果是多國旅遊,那麼就向停留時間最長的那個國家申請簽證。如果幾個國家停留時間差不多,那就可以按順序來,向第一個去的國家申請簽證。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但是按這個方法會比較容易過簽。還有就是如果大家要去申根國的海外領地(比如大溪地就是法國的海外領地),那就需要向該國單獨申請了。

申根簽分類

申根簽有入境和過境兩類,旅遊的大家需要辦理入境簽證。而入境簽證又分為一次或多次入境。一次入境可以連續停留90天,多次入境可以在半年內累計停留不超過3個月。因為一次入境簽證只能在申根國家出入,要是轉機去了非申根國再想回來就不行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申請多次入境哦。

申根簽材料準備

每個國家要求都不太一樣,芒爺這裡只是提供一些參考,具體大家還是要按照自己申請國家的要求來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說在前面,所有材料一定要真實!具體材料:離境時有至少3個月的有效期、2張以上空白頁的護照;近六個月拍攝,白底彩色3.5cmX4.5cm的照片;簽證申請表,全英文填寫(各國填寫要求可能不一樣,反正照著表填就對啦);身份證(原件複印件);戶口本(有些國家只看複印件,有些國家原件也要);行程單(旅行計劃、機票預定單、酒店訂單之類的,越詳細約好,越合理約好);銀行流水單(一般要3個月的,建議找張常用的卡,有固定收入支出的那種);單位證明(蓋章);在職證明(網上有模板,改改蓋章就行了);旅行保險等等。覺得麻煩想找代理的大家也要擦亮眼睛,因為有些代理可能會材料造假,被發現就會導致永久拒簽。第一次辦理申根簽需要按指紋,所以本人是一定要去的。指紋有效期大概5年,如果是在時限內再次辦理,提供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和復印件就可以代辦啦。

其他

行程開始前90天內大家就可以遞交簽證申請了,還是建議大家盡量早點提交,萬一被拒了還有時間可以申訴。遞交時需要一次交全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復印件,材料有效期在一個月內,網上下載的材料要有網頁地址或鏈接。如果被拒簽也不用著急,一般都有一次申訴機會,仔細查看資料想想為什麼會被拒簽,再補充下資料內容,準備好申訴。申訴信一定要誠懇真誠,然後就誇它,使勁誇它,再強調下自己在國內過得也挺好,證明絕對沒有想非法停留的意思,最後打打感情牌,基本上能穩。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各國上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