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摩爾多瓦東歐火車遊|歐洲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摩爾多瓦東歐火車遊|歐洲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摩爾多瓦 位於 歐洲 東部,和 白俄羅斯 一樣,是位於 歐洲 領土上但最不像 歐洲 的國家,首都基希納烏(Chisinau)擁有大量實用主義的醜陋蘇聯公寓,如同巨人一般堆積生長在這片土地上,非常酷炫。摩爾多瓦 與 瑞典 、 瑞士 等同屬大部分極高人類發展指數國家的 歐洲 ,但人均GDP只有2000美元,經濟排名被認定是 歐洲 最窮的國家,同時也是最少國際遊客的國家,每年到訪的外國遊客不足9000人,而這其中大部分是軍火商,沒有太多觀光客卻是軍火商最喜愛的交易目的地。

基希納烏街頭經常能看到如今在別處看不到的電話亭,彷如穿越到舊時光。

交通如印度一般混亂,在路上可以隨便打開車門下車。

摩爾多瓦 日照 充足且土壤非常適合葡萄種植,種出的葡萄粒粒格外大顆甜美,也因此出產 東歐 甚至世界最好喝的葡萄酒。但因 摩爾多瓦 是個不光為人知的國家,鮮有出口至 東歐 外的國家,所以想品嚐最美味的葡萄酒,一定要來 摩爾多瓦 當地。

 

在 烏克蘭 和 摩爾多瓦 陸路邊境,我拿著賄賂 摩爾多瓦 駐 烏克蘭 大使館的官員得到的簽證準備入境

顯然他們不習慣有外國遊客前來他們國家旅行,特別是遠道而來的 中國 人,我的護照足足被 摩爾多瓦移民官員放在機器上檢查整整3遍,一頁一頁的核對真偽甚至檢查我護照裡滿滿的其他國家的簽證和入境章,這期間所有入境審查官員都熱情和我聊天,問我在其他國家的旅行經歷,估計也是以此判斷我是否真正游客而不是來這做國際軍火貿易的等等,那一晚,估計 摩爾多瓦 陸路入境處的大事就是來了一個 中國 遊客,連邊境站崗的士兵都進來和我聊天。

從 烏克蘭 敖德薩 上車的巴士於到達基希納烏,此時我還在酣眠和周公交談,被其他乘客叫醒,一看手錶是凌晨3點,大部分乘客是從 烏克蘭 回國的 摩爾多瓦 人。

80年代般的路燈照亮的街道,很像90年代cctv6電影裡面的場景。車輛罕至,街上只有流浪漢在活動。

身上1毛 摩爾多瓦 當地幣也沒有,問剛下車大媽ATM在哪裡?大媽回答不知道,兩替店這麼早也沒有開門,大媽看我這個外國人流落街頭,要她開車來接她的一大家人先送我到酒店。

一路上,她老公冷酷的表情開著車,問我來自哪裡?我答CHINA,她說她的小女兒在幼兒園正在學習中文,司機老公表明自己想去長城,車子到了酒店,她老公下車幫我拿行李,還對我說Welcome to Moldova (歡迎來到 摩爾多瓦 ) ,心裡暖暖的。

到達酒店,Hotel Chisinau(基希納烏酒店),以首都命名的酒店,酒店前面的巨大蘇聯雕像,使我時空錯亂,前台冷酷的大媽打開桌子上的厚本子找到我的名字,我表明車子到的太早了,而正常入住時間時間是下午2時,大媽沒有多說一句也沒有多收我錢,就讓我入住了。才發現原來 摩爾多瓦 人的普遍性格是,外表很酷酷的,也不說任何東西,但給人最需要的幫助。

基希納烏酒店房間,內部設施和90年代中國的招待所很像。

走廊也彷彿穿越回那個舊 時代

而電梯簡直是60年代

一直給我留門的可愛女生。 摩爾多瓦人與羅馬尼亞 人同宗同源,國語為拉丁字母的羅馬尼亞語,而非 東歐 大部分的斯拉夫字母語言。

白天街道遊覽感受到了 摩爾多瓦 的千瘡百孔的經濟,很多人居於步行道中做著生意,老爺爺可能全部身價就只有一台體重秤,每次1lei

普遍賣化妝品的方式,走近一看,發現很多二手化妝品

街頭賣飲料的方式很像印度 ,但不同的是這是白色人種國家。

烏克蘭 、 白俄羅斯 等 東歐 其他人種相比, 摩爾多瓦女性臉相對偏大,眼睛偏小,五官也比 烏克蘭 女生的精琢雕刻般的立體鬆散一些,人種長相愈趨中歐 、 西歐 。

街頭做產品調查的女生

街頭上大量的人口密度,隨意且混亂的一切,簡直是“白人版的 印度 ”

咖啡廳裡的媽媽和小孩

 

摩爾多瓦 凱旋門,基希納烏標誌建築,建於19世紀,為慶祝俄國軍隊戰勝奧斯曼帝國所建。

 

 

如果認為 澳門 和 拉斯維加斯 的賭場數量為全世界最多那就錯了,遍地是賭場的基希納烏,是我去過所有國家裡賭博場所最密集的地方,賭場數量達到驚人程度比街頭的小攤和飯店還多。這是為交易的軍火商合法的洗錢溫床。

隨便的一個地方就能變成一座賭場,一個冰棍攤後面有兩家小型賭場,相比其他國家含有“電子賭博機”場所的隱晦名稱GAMING CENTER(遊戲中心)或娛樂室,這裡直言不諱的稱作CASINO賭場。

連麵包店招牌下面都equip一個小型賭場

小賭場裡的電子輪盤

此文警告:賭博是人類有記載以來活動裡最墮落的,合法的強盜,即便不用作弊,長此以往,單靠賭場規則的輸贏數學概率就能逐步使錢財漸漸為零,使自己、家庭及錢財最終奔向絕路。切忌僥倖嘗試,遠離賭博!

 

白天的基希納烏酒店(CHISINAU HOTEL),蘇聯風格被完美保存。

我讓前台出來站到這裡,拍攝一個意為“歡迎來到基希納烏酒店“的照片。

還有看樓梯的老大爺,一切都像極了90年代的 中國 招待所

如此蘇維埃STYLE的酒店,地下確是葡萄酒酒窖。

和超級特色的洞穴餐廳

歐擁有按世界最好吃的香腸,不用說 德國 , 摩爾多瓦 的也不錯。

一張可以代表“蘇聯”的照片

夜晚在政府大樓附近散步,在國家議會大樓前突遇很多士兵

心想這些士兵是要集合攻打被 摩爾多瓦 聲稱屬於自己一部分的'德涅斯特左岸 共和 國“嗎

晚間娛樂是在房間里里喝下一整瓶野生葡萄酒, 摩爾多瓦 葡萄酒太好喝!那種葡萄酒蘊含豐滿葡萄的美味不是 法國 、 智利 等產葡萄酒所能匹敵的美味。

在基希納烏看見的唯一一個麥當勞

當我拿起相機拍照時,發現點餐的女生衝著我的鏡頭微笑....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 eRoaming提供世界100國上網方案★

★方便又快速的上網的服務★

★歡迎加入「世界的WiFi-eroaming出國上網」粉絲團★

日本、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

澳門、香港、印尼、越南、泰國、澳洲、

紐西蘭、關島、法國、瑞士、義大利、

英國、德國、土耳其、西班牙   

>>>各國上網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