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馬爾地夫究竟哪些島浮潛好?教你一秒識別|馬爾地夫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馬爾地夫究竟哪些島浮潛好?教你一秒識別|馬爾地夫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浮潛好”是什麼概念?

1. “浮潛好”一般指近島浮潛

我們一般所說的馬代浮潛好的島,指的是直接從島上住所就可以輕鬆步行或游到浮潛區域,無需坐船出海。實際上絕大多數馬爾地夫的島都提供收費或者免費的出海浮潛活動,有些島雖然沙灘附近的珊瑚差強人意,但周邊可能有很多浮潛點,參加出海浮潛都能有很好的浮潛體驗。

 

2.網上流傳的浮潛等級

先來看看一般網絡上通俗的分類:
- A類島(五星浮潛):珊瑚礁情況非常好,整個島都有一圈珊瑚礁,任何部位下海都是最佳浮潛點。

- B類島(四星浮潛):島嶼至少有一半被珊瑚礁包圍,另一半是潟湖,既適合浮潛又適合游泳。

- C類島(三星浮潛):整個島周圍都是潟湖,不適合浮潛。

事實上,官方並沒有這麼一個分類,每個島都有自己外形上非常鮮明的特色,有的B級、C級島雖然沒有佈滿珊瑚,但也許剛剛好分佈的少數珊瑚卻帶來讓人震撼的視覺感受,所以這種分類也只是泛泛而談。

 

3. 影響浮潛狀況的因素

- 海溝:馬爾地夫大多數島的形狀可以理解為一個柱體蘑菇,蘑菇四周的壁便是海溝,落差大,這裡也是珊瑚生長最密集的地方;一個浮潛條件好的島,應該距離海溝近一些,這樣游到海溝就會省很多體力。


- 潟湖:潟湖是島嶼伸到海面,但仍浸在海水里的部分,也就是俯瞰圖中島嶼周圍淺藍色的區域,這一區域海水平靜,適合游泳,如果潟湖裡有珊瑚叢的話,就非常適合小朋友以及不會游泳、有點兒怕水的同學了~同時,潟湖小意味著海溝近,潟湖大意味著海溝遠。


- 浮潛通道:大部分島都會人為開闢出一條水道,供前往海溝的人從這里通過,作用是身下沒有珊瑚,不容易被劃傷。

掌握以上幾個道理之後,不管選擇了那個島,都可以更簡單粗略判斷出島上哪個地方適合浮潛。
 

如何看圖識島

為了能夠快速地、粗略地辨別一個島浮潛狀況好不好,我們可以利用俯瞰來迅速判斷。下面來利用幾個島的俯瞰圖舉例說明:

班度士


班度士雖然是四星島,但卻是典型的中大型浮潛島。沙灘比較窄,沒有水屋,但周邊一圈佈滿了珊瑚,而且海溝距離近,很容易游到,並且人工開鑿了浮潛通道,方便進行浮潛活動。

潟湖面積偏小,但是近處看上去完全夠用,從潟湖部分也很容易到達有珊瑚的海域。 

 

神仙珊瑚

島的一邊是大面積的潟湖,從這邊到達海溝距離非常的遠,看上去不太適合浮潛的,但是這邊擁有非常長的拖尾沙灘,玩水、拍照、休閒都是一流的。

再看看另一邊,可以看出海灘離海溝非常近,也有適合的浮潛通道,有大面積珊瑚的海溝就會有大量魚群,除了碼頭周邊之外,這一邊是非常適合浮潛的。

 

泰姬珍品

這個就是典型的”浮潛不好“的島。周圍是大面積的潟湖,幾乎看不到珊瑚。這種島的沙灘沙質往往更好更細膩,海水不會因為珊瑚太多而顯得黑漆漆,適合拍照,玩水,安靜度假。

 

浮潛島推薦

下面單純從“浮潛很好”這個角度,根據客戶反饋和目的地考察體驗,為大家總結了一些優質的浮潛島,大家可以對照各方面資料作為參考,排名不分先後。

 

悅榕莊瓦賓法魯Banyan Tree Vabbinfaru

特色:沒有水屋
上島交通:快艇25分鐘
房型介紹:48間帶泳池沙灘別墅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悅榕莊
所屬環礁:北馬累環礁
伊瑚魯島Angsana Ihuru  
特色:沒有水屋
上島交通:快艇20分鐘
房型介紹:45間別墅,可入住4大或2大2小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悅椿(悅榕莊旗下品牌) 
所屬環礁:北馬累環礁

兩個島都沒有水屋,珊瑚礁保護完好。把這兩個島放在一起說,除了是姐妹酒店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這兩個島相鄰不遠,只要住在其中一個島上,就能免費接駁到另一個島上玩,並且兩個島浮潛環境都很棒。Vabbinfaru的潟湖相對Ihuru島要大一些,Ihuru浮潛狀況更好。

 

柏悅哈達哈酒店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

上島交通:55分鐘飛機+35分鐘快艇抵達
房型介紹:共50間別墅
餐廳及酒吧數量:2個餐廳和1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凱悅集團
所屬環礁:卡夫阿里夫環礁

由50個環礁島嶼所組成,故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大最深的自然環礁之一。由獲得SDCA設計大獎的設計師親自操刀設計,加上品牌酒店的服務品質,一直低調位列馬爾地夫奢華級別酒店行列。

 

莉莉海灘Spa度假酒店Lily Beach Resort and Spa

特色:一價全包
上島交通:水上飛機25分鐘
房型介紹:共113間別墅
餐廳及酒吧數量:3個餐廳和3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
所屬集團:Lily Hotels 
所屬環礁:亞里南環礁

莉莉島擁有一個巨大的房礁,其中蘊含著品種繁多的海洋生物,經常能看到海龜,到了鯨出沒的季節景色更是壯觀。浮潛一流,所以非常受潛水發燒友的喜歡。島上有專業的潛水教學中心,一價全包也是吃得最好的一個島。

 

都喜天闕Dusit Thani Maldives

上島交通:水上飛機35分鐘/內陸航班+快艇40分鐘
房型介紹:100間別墅
餐廳及酒吧數量:3個餐廳和2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都喜國際酒店集團
所屬環礁:芭環礁

都喜天闕酒店位於芭環礁,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漢尼法魯胡拉世界生物圈保護區附近,此處於舉世聞名的蝠魟和鯨鯊覓食場,浮潛條件極好。

 

羅賓遜俱樂部度假村Robinson Club Maldives

特色:三餐包酒水
上島交通:內陸航班+快艇75分鐘
房型介紹:101間別墅,可入住3大或2大1小
餐廳及酒吧數量:3個餐廳和2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德國酒店集團
所屬環礁:卡夫阿里夫環礁

主打浮潛和水上活動,許多人為了潛水千里迢迢來到這裡。隨便在沙灘邊、碼頭邊都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彩色魚群和珊瑚;島嶼有很多個浮潛通道,沿著浮潛通道能看到很多的活珊瑚、魚,有時還會看到小鯊魚、魔鬼魚、海龜和鯨鯊。

 

神仙珊瑚Island Hideaway at Dhonakulhi Maldives

特色:超大型島、拖尾沙灘
上島交通:內陸航班+快艇70分鐘
房型介紹:共103間別墅
餐廳及酒吧數量:2個餐廳和3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
所屬集團:Hideaway 
所屬環礁:哈阿里環礁

超大規模的珊瑚礁,天然植被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留,是真正浮潛愛好者的天堂。神仙珊瑚島是距離馬累很遠的一座寧靜私密超大型島嶼,非常的醇美自然。受歐美遊客和台灣遊客的歡迎。

 

中央格蘭德Centara Grand Resort & Spa

特色:一價全包、水屋有安全圍欄、部分房為雙層
上島交通:水上飛機25分鐘或者內陸航班+快艇60分鐘
房型介紹:共112間別墅
餐廳及酒吧數量:4個餐廳和2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
所屬集團:泰國CENTARA酒店集團
所屬環礁:南阿里環礁

開業以來以其超高性價比和優質的浮潛環境常年位居馬爾地夫熱門島嶼。附近有超繁茂的珊瑚礁群,水下環境極佳。碰見鯨鯊的概率非常高。

 

班度士Bandos Maldives

特色:沒有水屋
上島交通:快艇15分鐘
房型介紹:225間房
餐廳及酒吧數量:3個餐廳和2個酒吧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Universal度假村集團
所屬環礁:馬累北環礁

班度士比較原生態,浮潛環境非常好。周圍一圈都是珊瑚礁並且海岸離海溝很近。四星島,所以價格也相對上述的島要便宜。

 

坎多盧(坎德魯) Kandolhu Island

特色:只有200X150米大小,心形島
上島交通:水飛20分鐘
房型介紹: 30間客房
餐廳及酒吧數量:4個餐廳
WI-FI:免費
中文服務:有中文服務
所屬集團:Universal度假村集團
所屬環礁:希曼杜島

按照俯瞰圖判斷方法也能看出這個島的浮潛狀況很好。
除了參考上述資料以外,需要時刻謹記提醒,浮潛和這個島周邊的海流也有很大的關係,海流大的地方即使珊瑚密集,也不要輕易嘗試獨自浮潛。否則容易被強流拖到深海,發生事故。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其實還有許多浮潛很好的島,沒有辦法悉數列舉,各位可以自行拿各海島浮潛等級和俯瞰圖對比。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