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印度最大太陽能發電廠與當地民眾的衝擊

印度最大太陽能發電廠與當地民眾的衝擊

印度最大太陽能發電廠與當地民眾的衝擊

位於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的一部分塔爾沙漠。那裡的溫度可能高達 50 攝氏度,頻繁的沙塵暴加劇了惡劣的環境。但是使 Bhadla不適合的居住地的原因也使它成為產生太陽能的理想場所。

由於陽光充足,巴德拉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場,部分由Saurya Urja 建造和運營。吸收陽光的是 1000 萬塊太陽能電池板,可發電 2245兆瓦,足以為 450 萬戶家庭供電。雖然在如此多沙塵的環境中保持太陽能電池板清潔是一大問題,但營運如此龐大的太陽能發電廠仍然比任何其他類型的發電站要簡單得多。因為太陽能發電涉及的設備並不多。太陽能板、電纜、逆變器和變壓器幾乎是運行工廠所需的全部。

工廠於 2018 年竣工,這為印度最偏遠的地區之一帶來了投資和機遇。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對建在他們家門口的巨型太陽能公園感到興奮。公園使用的 14,000 英畝土地大部分歸國家所有,但當地農民也在這裡放牧。

Bhadla村的村長薩達爾汗說當地人還沒有看到大型太陽能農場的好處。當地大部分生計都是畜牧養牛,但由於所有政府土地都被收回,沒有足夠的土地放牛。我們只剩下很少的動物,雖然創造了工作崗位,但表示其中許多工作的薪水不足以維持生存。除了勞工外,當地人沒有多少太陽能工作,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受過教育。還有諷刺的是許多當地人仍然沒有電可以使用,附近地區的一些村莊仍然沒有基礎電力設施,所以也許太陽能發電廠是件好事,應該會改變我們的生活。

Bhadla這樣的大型項目是為了降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就巴德拉而言,電力連接的問題也不簡單,太陽能發電廠產生的電力是高壓的,因此不能直接供應給當地村莊。

目前印度約 75% 的電力來自燃煤發電,但到 2030年政府希望40%的電力來自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這需要相當大量的土地面積建置。如果印度要製定到本世紀中葉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那麼太陽能電池板就必須覆蓋該國總土地面積的 1.7% 至 2.5%。能源經濟與金融分析研究所 (IEEFA)。

專家表示,目前有 34 個大型太陽能項目處於不同的開發階段,因此它們的選址可能會發生更多爭議。

再生能源的大規模轉變需要大量資源,而土地是至關重要的資源,環境支持小組的高級研究員 Bhargavi S Rao表示。和灌溉土地被確定為旱地、易旱荒地、非生產性土地等,所有這些都是為了確保這些土地可以用於耗用土地、公用事業規模的可再生能源項目,特別是太陽能和風能。促進土地密集型大型能源項目的流行模式正在創造一種異常情況,在能源開發商感興趣的某些地區,農民被強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以及國家主導的工具所包圍,以迫使他們出租甚至出售他們的土地。在面對國家性質的計畫目標,勢必會衝擊到低區部份人民的權益,這也是每個國家都會遇到的問題。

➖➖➖
我們是誰?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中小型企業最推薦,提供
高雄辦公室補助與公司設立補助申請,並提供黃金地址公司設立與工商登記,服務空間:客製化獨立辦公室與共享空間樓層區隔,多功能會議室,教育講座場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51ibc/
Line客服|https://lin.ee/bV74QVv
瞭解更多|https://www.651ibc.com/
虛擬辦公室介紹|https://651ibc.blogspot.com/
Google評論| https://g.page/651ibc?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