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有一個神秘島嶼,堪稱地球上的外星世界,我們人類竟然都不知道!葉門|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有一個神秘島嶼,堪稱地球上的外星世界,我們人類竟然都不知道!葉門|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這不是活生生《侏羅紀公園》?那不是只在教科書上看到的史前恐龍時代嗎?

沒錯!它叫索科特拉島,socotras,確實是在地球上……好多好多種怪怪樹,它只生長在這個島. 

索科特拉島位於阿拉伯海與亞丁灣的交匯處,是阿拉伯海中的一個島嶼,隸屬於也門哈德拉毛省,海岸線長300千米,群島面積約3650平方千米,相當於香港的3.5倍。索科特拉島不僅是也門的最大島,同時也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大島。


索科特拉島被譽為“地球上的外星世界”,因與大陸隔離1800萬年,島上蘊藏了太多稀有寶藏,被視作一艘珍貴的“諾亞方舟”。這裡不僅有長得很像UFO的龍血樹,以及神秘的沙漠玫瑰等,還有幾百種在世界各地無法看到的獨有物種,還有絕美的沙灘海岸,以及在茅屋裡生活的神秘的貝都因人。有人稱它是“一座夢幻般的冒險家樂園”,更多的西方人說這裡是翻拍電影《侏羅紀公園》和《星球大戰》的理想之地。


島上之所以一些奇怪的植物和動物見所未見,由於索科特拉島與大陸板塊長達百萬年的隔絕,所以這裡保存了很多只有在該島才存在的珍稀動植物,都是史前的… …簡直就是另一個星球。在索科特拉島生存的825種動植物中,有37%是地方特有的,90%的爬行動物和95%的蝸牛也是島上獨有的。也就是說,這些動物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沒有被發現過。


群島上還生活著大量陸地和海洋鳥類,包括許多瀕危鳥類,此外,索科特拉島還有253種造礁珊瑚、730種沿岸魚、300種螃蟹、龍蝦和小蝦。因此,它是全球十分重要的生物多樣性基地,素有“生物進化活博物館”之稱。


也許是上帝在塑造地球時為了彌補某些遺憾,故意在這裡製造了迥異於其他地區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物種,索科特拉島因此還曾被評選為“全球最佳世外桃源島嶼”。


在這裡,一些植物年齡至今甚至長達2000萬年!

由於其稀有生物品種多,因此被認為是“ 印度洋的加拉帕戈斯”。2008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不過揭開這個島的神秘面紗時,那裡還是有人居住,人還是地球人……沒有外星人面!

外星美景搶鮮看!↓↓↓


索科特拉島,英語:Socotra,名字來自梵語,意為極樂島,這個寓意,簡直就是地球人間極樂世界!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