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智利為何被評為2018年最佳旅行國家Top1|智利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智利為何被評為2018年最佳旅行國家Top1|智利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下一趟旅程該去向何方?旅行雜誌「Best in Travel」公佈了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國家榜單榜單第一名竟然是南美洲的一個小眾國家,“又高又瘦”的智利。

這個狹長的南美洲國度,全長多達4300公里,跨越了38個緯度。論長,從北到南相當於,從黑龍江最北一直伸到西沙群島。論細,從東到西,相當於從上海到杭州的距離;從最乾旱的沙漠延伸至遼闊的冰原,這個“瘦成一道閃電”的國家保留著的地球上最原生態的風景。

智利東邊是高聳入雲的安第斯山脈,西邊是浩瀚無垠的太平洋,北邊是滴水不見的阿塔卡馬沙漠,南邊是荒涼難行的巴塔哥尼亞地區。地理位置斷絕南美,與世相隔。

有人這麼形容智利:“上帝在創造世界之後,還剩下很多特殊又美麗的東西不知道放哪好,於是他把它們一股腦放在一起,組成了智利。”

幾百年來,智利被稱為“天盡頭”。聶魯達曾經形容智利為“我那消瘦的祖國”,然而這片“消瘦”的土地孕育著神奇。聶魯達說:“沒有來過智利的人,就不會了解我們這個星球。

智利是地球上與中國相距最遠的國度之一。如果忽略距離,那些山海之間的遼遠壯闊、險峰與高原、大洋中的孤島都讓人心生恍惚,彷彿這些景物的本身就是“遙遠”的代名詞。然而,如此純淨的大地卻是你所見過最貼近心靈的地方。

2018年是智利獨立200週年,不管是在風貌各異的邊疆地區,還是在愈加時尚的首都聖地亞哥,全國人民都會共慶國慶。中國旅行者持有效的美國簽證就可以免簽進入智利,不妨高舉皮斯科酸酒(pisco sour),前往為智利“祝壽”吧。

這是與世隔絕的狂野天堂
天盡頭的另一個星球

 

百內國家公園– 此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百內國家公園位於智利西南部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Paine”在印第安語是藍色的意思,Torres del Paine則是藍色的眾峰。百內國家公園裡面佈滿藍綠的湖泊、潺潺小河、陡峭岩壁群峰、鬆軟草甸和壯觀的雪山冰川。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生不可錯過的50個地方之一。

百內國家公園的徒步,被譽為世界最美的徒步路線之一。最有名的徒步路線是W線和O線(W線是O線的一部分),完成前者需要4-5天,後者則需要7-10天。也只有身臨其境,才會發現這頂級的風景區到底有多美。

整個百內就像一個超級劇場,主演是冰與山,配角是天、地、雲和水,特邀嘉賓是日出和日落,導演當然是大自然。山的線條和造型真是太奇幻了,冰則像它身上的華服,每一幕在它們的演繹下都精美絕倫且變化多端。

這裡有世界現存最大的冰川之一的百內冰川帶,冰川融化形成了晶瑩剔透的冰川湖,隨著天色而幻變著顏色,藍與白交織成壯美而凌冽的圖景。

除此之外,數百種生物還在這裡生息繁衍,駕車環遊,你會與灰狐、野兔、安第斯山鷹、栗色羊駝等動物不期而遇。

蓬塔·阿雷納斯– 在南極邊緣看世界盡頭

你可能從來都沒有聽過蓬塔·阿雷納斯這個地方,但是它的來頭卻不小,還有相當多的名號:天涯海角、世界盡頭、南極門戶、擁有紅色屋頂的城市。

蓬塔位於智利的最南端,與南極隔著麥哲倫海峽遙遙相望。夏天的時候,這里白天可達20個小時,太陽往往在深夜才落入海面。

在巴拿馬運河開通之前,從歐洲往來於美國西海岸的船隻,必須繞道整個南美,蓬塔阿雷納斯就是必經之地。1520年,進行環球航行的麥哲倫船隊停泊在這裡,發現了一條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航道,蓬塔阿雷納斯所在的大區也被稱作麥哲倫大區。

站在海岸上,眼前的浩瀚波濤就是麥哲倫海峽的水域了,視線越過海峽,可隱約看到對面的火地島,那裡是世界上除南極大陸以外最南端的陸地。

在這裡,總是能遇到憨態可掬的企鵝,或笨拙地在路上左搖右晃地行走,或在溫暖的陽光下酣睡,特別可愛。

阿塔卡馬– 在沙漠中來一次月球漫步

總覺得沙漠是非洲的專屬,但其實在智利的阿塔卡馬也有沙漠,這裡屬於世界旱極,從1845年到1936年整整91年裡,沒有落過一滴雨。

在“旱極”阿塔卡馬沙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出了迷人景緻。寬廣的鹽鹼地和永恆的雪火山遠遠望去別具情致。

沙漠中還有一片區域,其地理構造如同月球一樣,因此被地理學家賦予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月亮谷。人們可以在那裡欣賞美麗的落日和由鹽滲透、侵蝕而成的天然雕塑。許多過慣了多雨生活的人慕名去當地感受“乾旱”的滋味。

據說,世界上只有兩個地方,能看到自然的間歇泉;一個在黃石公園,另一個就在智利。每天,阿塔卡馬沙漠熱氣自地表下噴射而起,奇特得像是地球之外。

這裡的神奇氣候當然不僅於此,2015年的厄爾尼諾現象為阿塔卡馬帶來了一場超乎以往的大雨,沙漠土地裡休眠的各種花朵種子瞬間發芽、生長、開花,在這以往死寂的沙漠綻放。
實際上,這種“desierto florido”(意為沙漠開花)現象,每隔五到七年就會出現一次,所以能不能看到真的很靠運氣。

卡雷拉將軍湖- 超凡藍色的冰川洞穴

這座湖泊由智利和阿根廷共享,被安第斯山脈的高山所環繞,是冰川造成的冰磧湖。細細的冰川粉賦予湖水超凡的藍色,同時讓湖水如水晶般透明,充滿夢幻色彩。

湖泊中的大理石教堂(Marble Cathedral)可以稱得上是一個自然奇蹟,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網絡之一。划船在岩洞中穿行,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是個熱情似火的國度
波西米亞風情與斑斕色彩迸發火花

 

瓦爾帕萊索– 在海濱之城做一個彩虹夢

如果聶魯達是你鍾愛的詩人,那你一定知道瓦爾帕萊索。聶魯達有著對這座城市最好的描述:“多麼荒謬的瓦爾帕萊索,你從來不梳理你的頭髮,也沒有任何時間打扮,生活總是讓你感到驚訝。”

無數的詩人、畫家一直為這個熱情的港口城市所吸引,使它成為智利波希米亞文化的發源地。而定居於此的水手與藍領工人則賦予了瓦爾帕萊索堅韌不拔和優雅的野性。

錯落的山脈、迷宮似的陡峭而蜿蜒的街道、兩邊堆疊著破舊老宅的小巷和台階,無不給瓦爾帕萊索增添了驚人的複古之美。

你可以在如迷宮般錯綜複雜的城市道路中自由穿行,在色彩斑斕的建築中做一個彩虹般的美夢。也可以與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天馬行空的塗鴉撞個滿懷,鵝卵石鋪就的小巷將城市的歷史變遷娓娓道來。

這是個文藝到骨子裡的國家
浪漫的藝術感與神秘歷史傳說相互交融

 

聖地亞哥– 古典建築包圍的藝術中心

作為智利的首都,聖地亞哥是一座擁有400年曆史的古城。漫步在殖民時代老城區的中心,陸續經過武器廣場、中央郵局、聖地亞哥主教堂、智利歷史博物館、市政廳等重要建築,總能被精緻的雕塑、門楣、建築整體所驚艷。

它西鄰南太平洋,東臨安第斯山脈,一邊是壯闊的海洋,一邊是終年積雪的山脈,兩地之間,駕車而行40分鐘就可自由切換海與山的異樣美。
 

漫步於聖地亞哥的街頭,現代的高樓大廈和充滿歷史風情的殖民建築鱗次櫛比,給人一種遊走於過去與現在之間的感覺,別有一番情趣。

聖地亞哥還臨近許多智利頂級葡萄酒產區。因為綿長的海岸線,以及安第斯山脈的地形與土壤,讓這裡的葡萄酒香醇回甘。舉杯暢飲,在時光的流逝中感受這藝術之城的氣息。

復活節島– 神秘莫測的巨型石像

復活節島是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位於智利以西外海3000公里以外,距離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凱恩群島也有2000多公里距離。雖然路途遙遠、交通不便,但來智利不到復活節島始終是一個遺憾。

復活節島被世人堪稱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地方,被人們總所周知的就是島上的石像,它帶給人們許多的謎團,同時也是島上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令人不解的是,島上這些石像是什麼人雕刻的呢?它像徵著什麼?人們又是如何將它們從採石場運往幾十公里外的海邊呢?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

數百尊迷霧重重的巨型石像屹立於此,或立或倒,或殘缺或完整,從中可窺探到時間流逝的魅力。

智利旅行實用信息

丨消費水平丨

智利對所有商品和服務都增收高達19%的銷售稅(IVA),外國遊客如果使用美金支付客房費用則可免除IVA稅,但是不適用於廉價酒店。

丨語言丨

智利的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會說英語的人很少,建議去之前學習一些簡單的西班牙語日常交流用。

丨最佳旅行時間丨

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4月之間是智利最佳旅行時間,此時,南半球正處於春夏到初秋時期,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比較適合旅行。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在智利最北端的阿塔卡馬沙漠
你卻在智利最南端的合恩角
這就是“高瘦”的智利
有生之年
一定要踏上這片無與倫比的土地
體驗她的文藝與浪漫,荒涼與狂野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