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非洲維多利亞大瀑布觀賞地PK,辛巴威or尚比亞?|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非洲維多利亞大瀑布觀賞地PK,辛巴威or尚比亞?|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維多利亞大瀑布舉世聞名,跨越了辛巴威尚比亞兩個國家,到底在這兩個國家看瀑布有什麼區別,去哪個國家好?

 

景點分佈PK

首先, 辛巴威段的主要城鎮叫瀑布城 , 尚比亞段的主要城鎮叫利文斯通。大瀑布的75%在辛巴威這邊,大約16個觀測點;另外25%在讚比亞段,但是非常知名的魔鬼泳池和天使泳池所在的利文斯通島(視天氣和水量開放,一般是8月到12月)以及利文斯通博物館只有在讚比亞段才可以前往。

維多利亞大瀑布辛巴威分佈

維多利亞大瀑布尚比亞分佈

 

體驗項目PK

兩邊都有直升機看大瀑布、急勇漂流、 尚比亞 河落日巡航、蹦極等等活動;兩邊都有豪華列車晚餐,不同的是 尚比亞 段的價格偏貴的,需要有一定預算方可。

酒店PK

兩邊都有不同檔次的酒店可以選擇,不同點在於辛巴威段不少酒店可以步行前往酒店比如the Victoria Falls Hotel 或者Ilala Lodge;而在讚比亞段除了Avani Zambezi Hotel 和Anantara Royal Livingstone外,均有一段距離需要專門安排接駁車,優點是多數沿著尚比亞河建造,比較有情調,甚至不少落日巡航可以直接從酒店出發。從接待成本來講, 尚比亞 會比 辛巴威 偏高一些。

簽證、航班、聯線遊玩PK

1、從可進入性角度看,辛巴威可以落地簽,尚比亞是電子簽;

2、兩個國家目前雖然都沒有國內的直飛航班,但是辛巴威的航班選擇會更多一些。

3、如果是跟博茨瓦納做聯線,從瀑布城可以直接陸路口岸接駁,而從利文斯通則需要一段輪渡,但是利文斯通可以直接跟南非克魯格和開普敦直航接駁。

推薦觀賞季節

大瀑布的推薦旅行時間是2月到7月,每年的11月、12月是枯水期,這時候 尚比亞 段水量少,或許只能看到岩石,並且此時天氣炎熱,不建議遊玩。如果需要搭配南部 非洲 國家的遊獵追逐動物,推薦時間是在6月到10月。

到底造訪哪邊的大瀑布更好,這個根據季節和喜好定奪,並無最統一的準確答案。做好選擇後即刻出發才是王道!無論如何,感謝大衛利文斯通在1855年發現了 維多利亞 大瀑布這個世界奇蹟。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