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誰說瀑布只能看?超全玩法帶你深入體驗維多利亞大瀑布|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誰說瀑布只能看?超全玩法帶你深入體驗維多利亞大瀑布|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維多利亞大瀑布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是辛巴威以及尚比亞旅遊必須打卡的景點,壯觀的水流和磅礴的氣勢足以震撼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但誰說瀑布只能看看而已,在維多利亞瀑布,有漂流、蹦極、直升機遊覽、與獅漫步等超多好玩項目等你解鎖

當奔騰的讚比西河墜入深谷,一個驚天動地的瀑布由此誕生,它就是維多利亞大瀑布,世界自然遺產之一,世界上最大、最壯觀、最美麗的瀑布。它有磅礴的氣勢和滔天的水浪,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遠萬里奔向它,只為一睹真容,但卻很少有中國人來過這裡。它的美是低調的,只有來過的人才知道。

維多利亞大瀑布上的彩虹

 

維多利亞大瀑布其實是一組瀑布群

維多利亞瀑布足足有1700多米寬,最高處達108米,但其實由於地形的原因,主瀑布:維多利亞大瀑布中流量最大的一條,寬達1800米。站在主瀑布前,巨大的水霧遮天蔽日而來,讓你的眼前只有一片白霧濛濛,啥也看不清楚。在這裡,你會深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究竟有多龐大。

維多利亞大瀑布滔天的水花

維多利亞大瀑布其實是由一個個瀑布群組成的,主要有5個,從西往東分別為“魔鬼瀑布”、“主瀑布”、“彩虹瀑布”、“馬蹄瀑布”和“東瀑布”魔鬼瀑布:魔鬼瀑布的水流最為湍急,氣勢最為磅礴,水流在跌落懸崖後還要飛出很遠,形如張牙舞爪的魔鬼,因而得名“魔鬼瀑布”,是拍照的絕佳地點。每個瀑布群,都有其自身的特點,其中最推薦的有三條。

從左至右依次為主瀑布、魔鬼瀑布、馬蹄瀑布、彩虹瀑布、東瀑布

魔鬼瀑布:魔鬼瀑布的水流最為湍急,氣勢最為磅礴,水流在跌落懸崖後還要飛出很遠,形如張牙舞爪的魔鬼,因而得名“魔鬼瀑布”,是拍照的絕佳地點。

魔鬼泳池

主瀑布:維多利亞大瀑布中流量最大的一條,站在主瀑布前,巨大的水霧遮天蔽日而來,讓你的眼前只有一片白霧濛濛,啥也看不清楚。在這裡,你會深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究竟有多龐大。

即使站在瀑布對面,你也會被濺一身水

彩虹瀑布:因常年能看到彩虹而出名。這裡最神奇的景像是“月虹”,這是在月圓如鏡的那幾天,月光在水霧的反射下會形成的。由於其顏色淡薄,肉眼看的不是很清楚,需要相機長時間曝光才能顯出月虹的真面目。

美麗的月虹

 

維多利亞大瀑佈在哪兒?

維多利亞大瀑布位於非洲第四大河——贊比西河的中游,是讚比亞與辛巴威兩國的分界線。

維多利亞大瀑布位於尚比亞和辛巴威的交界處

贊比西河在讚比亞境內流淌在寬廣而平坦的高原上,水流平緩,波瀾不驚,安靜而內秀。
可一經過維多利亞瀑布,就瞬間變得熱情而狂野:每秒鐘上千立方米的河水化作銀濤雪浪,順著懸崖峭壁一瀉而下,跌入深邃的峽谷,水浪翻騰,波濤洶湧,捲起千堆雪、萬重霧;於此同時,猶如雷聲般的轟鳴響徹雲霄,驚天地而泣鬼神。

因此,這裡的人們稱它為“莫西奧圖尼亞”(Mosi-oa-tunya),意思是“霹靂之霧”。
其實,“莫西奧圖尼亞”才是它的本名,“維多利亞”更像是它的外文名字,普遍而毫無特色。
名字的背後有著心酸的歷史。1855年,一個名叫戴維·利文斯敦的英國人乘坐獨木舟來到這裡,發現了驚為天人的“莫西奧圖尼亞”,以當時英國君主維多利亞的名字為它命名。

在利文斯頓登陸的瀑心島上依然矗立著利文斯頓的雕像

此後,這種“發現”變成了“佔領”——英國人先是統治了大瀑布南面的辛巴威,隨後又控制了大瀑布北岸的讚比亞。貪婪的殖民者還不滿足,為了實現從開羅到開普敦的統治,又在大瀑布對面的峽谷上修建了一座100多米寬的鐵橋(命名為維多利亞大瀑布橋),以便交通。或許是因為奔騰的大瀑布不斷鼓舞著當地居民的士氣,就在這座橋建成幾十年後,大瀑布兩岸的人民經過鬥爭,最終艱難地贏得了國家的獨立和民族的解放。
除了悲慘的殖民抗爭史,這裡也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在瀑布的深潭下面,每天都有一群如花般美麗的姑娘,日夜不停地敲著非洲的金鼓,金鼓發出的咚咚聲,變成了瀑布震天的轟鳴;姑娘們身上穿的五彩衣裳的光芒被瀑布反射到了天上,被太陽變成了美麗的七色彩虹。

維多利亞大瀑布邊美麗的彩虹

 

怎麼玩才算沒白來一趟?

像瀑布這樣壯麗的自然景觀,很多只能看看而已,但是對於維多利亞大瀑布來說,有很多好玩的項目可以體驗。

體驗魔鬼泳池

在世界上最危險的泳池裡洗澡是怎樣一種體驗?一邊是百米高的懸崖,一邊是湍流的河水,你就處在瀑布的邊緣,只要一不小心,你就會掉下懸崖,然後明天就上新聞了…… 
當然,事實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可怕。在維多利亞瀑布的邊緣,有個天然形成的池子,稱為“魔鬼泳池”。在這裡,你可以邊泡澡邊欣賞大瀑布。想要耍帥的,你也可以來個花樣跳水,不過一定要保證自己的安全哦~

魔鬼泳池

來魔鬼泳池,有兩點需要注意:
1、選擇旱季來。雨季時的河水水量過大,人根本無法在這裡立足,所以是不開放的,要來請選對時間;
2、來之前不要吃太飽。雖然安全性可以保證,但是在這麼高的地方泡澡,大部分人難免還是會緊張的。為了避免緊張過度吐出來,建議各位吃少點~

在魔鬼泳池裡來張值得紀念一生的照片

白水漂流

這裡的白水漂流也是世界頂級水平的。
一般情況下,商業運營的漂流只在7-11月的旱季有。雨季,贊比西河水量巨大,能在上面漂流的只有專業漂流隊。想要去維多利亞大瀑布玩漂流的,一定選旱季。

維多利亞瀑布下著名的白水漂流

沿著河道一路向下漂去,兩邊是刀劈斧砍般的懸崖,河中則遍布著各種巨石,外加湍急的河水,無論是哪一項都能讓人腎上腺素暴漲。
刺激,冒險,這就是維多利亞瀑布漂流的真諦,來到這里之後,你會發現你之前在國內體驗的根本不能叫漂流。

在瀑布下激流勇進,這樣的項目你敢體驗嗎?

空中巡遊

維多利亞瀑布太大了,大到無論在哪個位置,都無法看清它的全貌,除非上天。
坐上直升機,飛到幾百米的高空中,你才能看到,氣勢磅礴的讚比西河,在一頭跌入懸崖變為維多利亞大瀑佈時的悲壯;看到贊比西河哺育而成的熱帶雨林到底有多美麗;看到我們人類,到底有多渺小。在這裡坐直升飛機,大概150美金/人,可以乘坐15分鐘,不知道價格最近是否有所變化。乘坐直升機時,最好儘早上去搶占副駕駛的位置,因為那裡的視野最好,拍出來的照片也最好看。不要說小布沒告訴你哦~

乘坐直升機以上帝視角欣賞維多利亞大瀑布

在大瀑布邊上吊索速降or蹦極

維多利亞大瀑布的吊索速降和蹦極都是世界最頂級的體驗。
來到維多利亞瀑布橋上,就會有當地人問你要不要玩吊索速降和蹦極。在大瀑布對面玩這樣刺激的極限運動,還是非常考驗膽量的。要是出了什麼意外,分分鐘就會被湍急的河水沖走(據說河裡還有鱷魚)。相對來說,吊索速降算是比較輕鬆的運動,順著鋼索滑過懸崖就行了;蹦極則比較刺激,一般心臟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嘗試,會嚇出病來的。

吊索速降

如果有膽子肥的壯士覺得蹦極還不夠刺激,也可以選擇All Back,也就是背對著懸崖蹦極。跳下去那一剎那,會感覺心臟驟然停止,幾秒鐘之後又突然猛烈的跳動起來。就算再堅強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忍不住放聲尖叫。

蹦極

巡航贊比西河

與獅漫步除了以上刺激的運動,來到維多利亞大瀑布,你也可以選擇一些“溫柔”的遊玩項目,比如在大瀑布的上游巡航贊比西河。贊比西河位於尚比亞境內,它幽靜閒淡,可以開啟著名的落日郵輪之旅,這是一種最好的放鬆方式,與激動人心的大瀑布一樣讓人不想錯過。在豪華的輪船上,拿著冰鎮的飲料,欣賞贊比西河的落日美景和野生動物,真實人生一大美事啊!當然如果想要更刺激一些,也可以和一兩個小伙伴來一場贊比西河的獨木舟探險之旅!

白天可以在船上觀賞各種野生動物

乘坐郵輪在讚比西河上吃晚餐,賞落日是一件無比愜意的事。

與獅漫步

與獅漫步,這就是非洲。
花點時間和非洲的霸主獅子們進行一次心跳的徒步旅行,會讓你立刻想放棄城市的一切。與瀟灑漂亮的非洲大貓穿越非洲叢林,你幾乎會忘記它們依然是最兇猛的食肉動物。你也能花上一點時間和獅子幼崽相互熟悉一下,雖然它們可能更喜歡滿地打滾自己玩兒。

溜獅子

大象背上的遠征

與獅子的約會過後,坐在大象堅實的背上,會不會有被大白背著的感覺呢?非洲體型最大的動物,跟著它行進的每一步都變的更加敦實,在大象的背上左右搖擺,眼前的風景也似乎是另外一種打開方式,以最有優勢的視角去欣賞其他有趣的野生動物。當然整個過程都有專業的訓練師陪同來保證遊玩的質量和安全。

大象背上的巡遊

什麼時候去維多利亞大瀑布最合適?

來維多利亞大瀑布,一定要選對季節。
維多利亞大瀑布所在的地方為熱帶草原氣候,一年分為雨季和旱季。雨季時暴雨傾盆,旱季時滴水不降,水量變化極大。
雨季來,你看到的維多利亞大瀑布是這樣的:

水霧迷濛

旱季來,瀑布變掛麵,水量少到可憐。
不過水量少也有好處,方便開展各項極限活動,這是一大優點。所以,如果你想體驗漂流、魔鬼泳池這樣的項目,只有選擇旱季來玩兒了。很多人都推薦在雨季(每年的11月份到來年的4月)來到這裡游玩。因為此時降水充足,河水豐沛,瀑布的流量是旱季(每年的5月-10月)的幾十倍,更能體會到瀑布的磅礴壯闊、氣勢恢宏。
小布卻不以為然,雨季有雨季的好處,旱季也有旱季獨特的地方。
在雨季,維多利亞瀑布總是被氤氳的雨霧環繞,也許你無法看清它的全貌,而在旱季你就能揭開它的神秘面紗了。如何維多利亞瀑布像是一位千面少女,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地點觀賞會有不同的感受。

跳入魔鬼泳池

如何去到維多利亞大瀑布?

維多利亞大瀑布大部分位於辛巴威境內,觀賞它的最佳地點也在辛巴威,但是如果你想體驗巡航贊比西河,吊索速降以及蹦極、魔鬼泳池就得去到尚比亞了,但是像漂流、與獅漫步或者象背巡航這樣的項目,兩個國家都有提供。
如果你想從尚比亞這一邊去到維多利亞大瀑布,可以先飛往尚比亞利文斯通市,再從市內乘車前往。
如果你想從辛巴威這邊出發,可以去到辛巴威維多利亞瀑布鎮,這是一個熱鬧的商業小鎮,離維多利亞大瀑布非常近。
當然,如果你想探索整個大瀑布,穿越尚比亞辛巴威的邊界的手續並不難辦,當你在入境其中一個國家時可以直接辦理。

維多利亞瀑布城

以上就是來維多利亞大瀑布必須要體驗的項目 ,蹦極、白水漂流、吊索速滑、與獅漫步、大象背上的遠征、巡航贊比西河……每一項都精彩絕倫。來到這裡你會發現,瀑布不僅僅是看看而已……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