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庫克群島---離開你,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庫克群島---離開你,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我無法控制自己對你的難以忘懷,可是關於你的一切我已經再也沒有期待。不去以靈魂知己的名義,去等待不該等的人,去蹉跎不該蹉跎的青春。這世上,有些人和事,遠比愛情這個東西,更加令人感動。”

 
National Geographic和孤獨星球說,這裡有全世界最美麗的潟湖,有全世界最孤獨的小島,有全世界最質樸的村民,還有全世界唯一天然的Tiffany Blue色海水。這裡也是少有的獨自旅行遊客最多的度假島嶼。與其說是度假,不如說,來重新思考人生。那些伴著晚風喝著啤酒坐在傍晚沙灘邊看海的單身男女,我也想和你們交換故事。
 

 
本次庫克群島的的行程,一來作為兩年研究生生涯結束給自己放個小假,二來也是徹底縷清了一段模糊又糾結的複雜感情。因此沒有長篇累牘的描述,想到哪裡寫到哪裡,也只是想分享些許美景,感慨一下生活罷了,不喜勿噴。
 

 
據說拉羅湯加擁有南太平洋最美的夕陽。我看到了,也相信了。
 

 
當然讓我意想不到的是,Aitutaki的潟湖黃昏。也許是此生見過的最美麗的潟湖日落,那散射狀的縷縷霞光就像寶石一樣,一切攝影機和P圖軟件在五彩燦爛的晚霞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
 

 
基本每一家酒店都有很棒的水上活動資源,並且大多數都是完全免費的。無論你想snorkeling,paddeling還是kayaking,都可以滿足你。拿我住的這家Rarotanga Beach Resort & Spa來說,酒店佔地面積非常大,並且擁有自己的私家海灘,浮潛條件也是不錯的。早上起來海邊餐廳下面都有很多魚群,跟馬爾代夫的那些度假村很像。
 

 
不想曬太陽的也完全可以點一杯mojito然後躺在海邊的吊床上吹吹海風。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在飛機上俯瞰主島。
 

 
Muri thursday market上陪我吃飯的小貓咪。因為我自己旅行安排的原因,並沒有趕上主島週六早上著名的周六市集,但是卻意外的聽司機師傅說那天下午有muri roast market,後來想來反正也是打算去看看大名鼎鼎的Muri海灘,既然就在旁邊,就順便看看好了。事實回來覺得,Muri海灘真的還不如我酒店門口的海灘漂亮,只是沙子比較細但是不是很乾淨。但是這個燒烤市集晚上還真是可以,羊肉咖哩飯的味道好極了,量多實在。
 

 
快抵達的時候,看到了整個環島。光在上面就可以想像的到Aitutaki的潟湖到底有多美。
 


每個傍晚看到這些被夕陽染出斑駁紅暈的潟湖總是讓人感嘆。加廖曾經說過,年輕時,我會向眾生索要他們能力範圍之外的:友誼長存,熱情不滅。如今,我明白只能要求對方能力之內的:作伴就好,不用說話。而他們的情感,友誼和操守,在我眼裡仍完全是一種奇蹟,是恩惠的完全表現。我很感謝很多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朋友,無論人生起落如何,有你們在就夠了。
 

 
其實抵達酒店的時候,已經是傍晚落日了。眼前一切的景象,都讓我覺得美的那麼不真實。是啊,你留戀電影裡的,每一個不真實的場景。可你未曾親眼見過,你怎知那不是真的存在?
 

 
眼前就是天空之境,何須遠赴玻利維亞
 


早上總是能看到一個餵雞的小姑娘跑來沖我打招呼。那天真的樣子,我有多少年不曾見到了。細想來,那些對我影響大的人和改變我生活軌蹟的事貌似是偶然撞上的,然而,回想起來卻是非碰上他們不可。那就像是他們全在那裡等待我在需要時找上他們。雖然只活了二十四年,也經歷了數不清的啼笑皆非。反复琢磨那些令自己懊悔不已的事,縱使是第二次情結作祟,也不得不承認還是會再次犯錯的。人生就是由一連串必然構成的。事實上,不管選擇怎樣一種生活,都會覺得真正的生活是在另一邊。固定在一個地方只做一份工作的,看著別人瀟灑,做夢都心癢。天南地北玩樂的,懊悔錯過了財富累積的黃金時期,哀嘆自己蹉跎歲月。亂搞的,眼紅兩口子的溫馨。早早結婚的,又懷疑錯過了什麼。所以,不管選擇什麼,都要自己做主,遺憾可以有,但絕不給自己留後悔。
 

 
每天早上起床,看海水隨著陽光的顏色而不斷變換。可愛的波利尼西亞姑娘們在沙灘吵鬧嬉戲自拍,那熟悉的味道,是青春的味道。
 

 
看一下島上今天的“官方”天氣預報。摸摸石頭,嗯。今天又要塗很多安耐晒。
 

 
不過趁我出去玩之前還是要在水里浪里個浪一下。
 

 
我本以為Aitutaki在地圖上看只是一個小島,我租一輛自行車一定可以很快就能環島一圈了。事實證明大錯特錯了,兩個小時環島一圈,簡直是要熱死在路上。一路上跟淳樸的村民打招呼,到當地Tourism info center諮詢去腳丫島一日遊的事情,進來reception阿姨就說“I know you!”我一驚。我問她你在哪裡見過我?她說下飛機我給你戴花環的呀你忘了?我說你一天要給那麼多人戴花環你怎麼就這麼清楚的記得我呢?她的回答讓我沒法接“coz these days only one asian arrived here".
 

 
之前沖繩瀨戶內海居然還把這種波浪形沙灘當做賣點,殊不知這裡每天都是這樣的沙灘。
 


終於出海,抵達本次旅行最最激動人心的目的地------One foot island, 腳丫島,也許看過全世界最晶瑩剔透的浪花。
 


感覺這裡沒有別人,只有我。當地的村民告訴我,許多年以前,一位年輕的英國軍官偶然闖入小島,被當地的原始部落盯上,父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把孩子放在高高的龍血樹上,為了躲避原始部落族人的追殺,自己充當誘餌,在樹上的兒子親眼目睹自己的父親慘死在部落首領的刀劍下,伴隨著那些逐漸消失在森林中的原始人,沙灘上只是空留下一串長長的腳印。孩子後來被其他軍隊隨從救起,長大成人後,重回故土,觸景生情,想起當年父親留下的腳印,將此島喚作“One foot island”。
 


腳丫島一日遊的行程中也包括餵食馬林魚,巨大的大魚從你身邊快速有過的時候水流都可以把你震的站不穩腳,但是卻非常的有意思。看到他們無憂無慮的嘴角微笑的在這片Tiffany Blue顏色的海水中徜徉,原來,你的生活,便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即便是手機拍的又如何?還需要P圖麼?
 


我去過馬爾代夫巴厘島普吉島夏威夷邁阿密毛里求斯塞舌爾斐濟瓦努阿圖蘭卡威仙本那芽莊沖繩紅海,和其他很多島嶼,仍然被這裡的水晶一樣的浪花所震撼。
 


即便是瞬間被曬成黑人也值得。
 


不想過冬,厭倦沉重,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我看過大海親吻鯊魚,我看過黃昏追逐黎明,沒看過你。
 


在護照上最特殊的一頁,留給最特殊的你。
 
覺得自己很不要臉的找郵局姐姐蓋了好多張卻一張明信片也沒有在島上買(很貴的好嘛比我在主島貴了兩倍呢餵)我寫明信片的小伙伴都是真愛啊(事實上到現在我一張明信片也沒收到= =)

 
當地的小朋友,完全不會害羞。熱情的向我招手致意。


我的椰子其實就是在路邊的地上撿到的,自己拎著回到酒店,友善的服務員大姐會幫我開開。在天氣不好的時候,一個人抱著一個椰子眺望潟湖那邊的雲,不知不覺能坐一個下午。
 

 
陰天也有一種詭異的美。
 


其實,走過的地方和見過的人面越多,就越覺得,太陽底下確實無新事。新奇的人和事物往往只限於最初始的驚艷,僅一剎那間的,此後變滿滿浮現出歐中熟悉的感應,不知何時何地也曾遇到過。許多時,不過是在腦海裡不斷的比較對照之中,一步步回歸故土。自己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快樂,卻總來沒有領悟到,只有在不刻意追求的時候,才會真正得到快樂;而且,也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明白快樂的意義。


當你發現你懷念和想念的人和事,都只能在腦海中出現而絕對無法是重現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大概就是最無助的時刻了。可能是成長的代價,自己漸漸變得有趣且無聊。論及心態,似乎較之以前,又豁達了一些,塵緣宿命,因果際會,順其自然吧,做好今天便已然足夠。

因為你最後還是要學會,用自己的雙腳在這土地上佔據一個位置,無論是踩在泥濘裡,還是荊棘上,都比成為別人的或者自己的一個幻想要來的踏實。固然這樣不一定有童話那麼美妙,但那才是你啊,才是真實的你所值得的世界。
 
庫克群島,感謝在這裡發生的,看到的,體驗的所有的一切。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