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一路被大海帶著走的漂流潛水,是種什麼樣的體驗?|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一路被大海帶著走的漂流潛水,是種什麼樣的體驗?|全球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玩過這個運動的人這麼形容
彷彿自己是在水下滑翔飛行
呼嚕嚕的滑行過去~快速又流暢
這聽起來確實是一種有趣的潛水方式

它就是漂流潛水

今天潛喵給大家帶來的這篇文章
主要來回答大家關心的幾個關鍵問題

誰能漂流潛水? 
世界上最好的漂流潛水在哪裡? 
你需要什麼特殊的設備來進行漂流潛水?

好啦~準備起飛!
乾貨滿滿哦!

01、什麼是漂流潛水? 

漂流潛水是一種水肺潛水技術,讓你沿著水下水流漂浮。

潛水員的動力來自水流,而不是自己用腳蹼滑動。因此,這種類型的潛水更放鬆,不需要那麼多的努力,但是需要有足夠的知識和能力支撐。

因此,潛水員需要控制其浮力,並有適當的設備。另外,漂流時的你幾乎是沒有辦法控制方向的,所以你只能遵循自然規律,跟著水流走。


02、誰能漂流潛水? 

任何級別的認證潛水員都可以學習漂流潛水。

事實上,SSI和PADI等國際機構提供專業課程,學習安全漂流潛水實踐。

話雖如此,世界上許多最好的漂流潛水地點都要求潛水者俱備安全潛水的經驗。關於這一點,我們最好的建議是經常在線閱讀潛水網站的評論,並從你要去的潛水中心獲得可靠的信息。


03、漂流潛水員需要什麼裝備? 

漂流潛水員將需要所有的設備,要定期有保持潛水的記錄,最好是還有一些其他的輔助裝備。

最重要的是要有手套和鉤子。畢竟你現在是和大自然水流做對抗,即使是最健康的潛水員也無法戰勝大多數洋流……但是中途如果你想要停下來,那麼需要它們來幫助你做到這一點。

另外,漂潛時必須使用。因為當水流把你沖走的時候,你的船必須要知道你會被沖到哪個地方,而不是當你浮起來時候就一個腦袋。

此外,如果你剛好浮起來的時候海浪很大,哨子會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幫助你立即吸引註意然後被救起。


04、漂流潛水危險嗎? 

就像所有的運動一樣,尤其是戶外和水下運動,總是有風險的。

因此,我們不能說漂流潛水和常規潛水沒有危險。我們要說的是,你應該確保你有適當的潛水技能,並有良好的指導。

不過只要你按照潛水中心的指示去做,並且了解潛水的地點和應急措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另外,有了上面提到的工具,如果發生了什麼事,你可以安全地浮出水面,回到船上!

做得好,漂流潛水就是一個安全和令人興奮的經驗,每個潛水員都應該嘗試!


05、去哪兒可以漂流潛水? 

正如潛喵上面說到的,漂流潛水最重要的是在一個已知的潛水地點進行。

因此,最好選一個你熟悉的潛店,他們更了解漂流潛水的位置,並知道沿途的出口點。

而你作為一名潛水員,你的工作就是在參與潛水前仔細觀察,並在潛水過程中聽從指導。你需要觀察你周圍的很多東西,確保你和團隊在一起。

此外,大多數漂流潛水都是沿著岩壁、暗礁或沉船進行的,所以你會在途中找到參考點。(劃重點:一定要記住!)



Pick最佳漂流潛水目的地

【Micronesia】

密克羅尼西亞

主要推薦有經驗的漂流潛水員。當然,這是一個遙遠的目的地,水下的條件可能會很艱苦,但你所經過的海洋動植物是值得的!在Micronesia漂流時,河道、色彩斑斕的珊瑚礁和充滿歷史色彩的沉船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 馬爾代夫 】

馬爾代夫 

這個天堂般的島嶼不僅僅是度蜜月的人的天堂!事實上,這個世界著名的旅遊和潛水勝地擁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漂流潛水機會。另外,最棒的是這個國家有大量的遊船可供選擇。

在 馬爾代夫 乘坐潛水郵輪,前往北部的努努環礁漂流潛水。你會經過灰礁鯊,鷹鯊,還有更多!此外, 阿里 環礁提供了許多漂移潛水的地點。


還有許多令人驚嘆的漂流目的地,但談論它們都遠遠超出了今天推送的範圍!所以這裡是最後潛喵為大家推薦嘗試的漂流潛水地點的列表: 


The Washing Machine, 巴哈馬 群島
Black Wall, Molokini, 夏威夷 
Darwin & Wolf, 加拉帕戈斯群島 
Batu Balong, 科莫多 島, 印度尼西亞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