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越南你好!第一次去越南,應該怎麼玩?|越南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越南你好!第一次去越南,應該怎麼玩?|越南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eRoamingWiFi關係企業】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辦公室租賃服務正式上線,高雄最美的商務辦公室,面山觀海不成功也難。
租金+稅務補助款限量名額申辦中,若還沒找到喜歡的辦公室,歡迎與我們聯繫!
>>> 補助條件說明 <<<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官網連結:www.651ibc.com
商務秘書助理LINE:@651ibc

----------------------------------------------

 

關於越南,在文藝青年的眼裡,它是杜拉斯筆下的《情人》,是安妮寶貝的《薔薇島嶼》,這片異域風情的土地,神秘、熱情、文藝,又處處充滿暖暖的陽光!好萊塢電影《金剛·骷髏島》裡的如畫場景使得越南又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初見越南之印象

作為曾經的法國殖民地,殖民文化在這裡隨處可見——咖啡和法棍麵包與越南人的生活緊密相關。但是越南也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大街小巷寺廟祠堂處處寫著漢字,滿族人的旗袍在中國演變成時尚的海派旗袍,在越南則演變成姑娘們身上婀娜多姿的奧黛。越南和中國山水相連,文化和習俗相似,甚至有時候中華文化在越南卻得到了很好地保存。這是一個神奇的國家。  

會安古城身穿奧黛的美女圖by oylovexys

 

為什麼要來越南旅行?

地域狹長的越南擁有超長的海岸線,旅游資源豐富,是東南亞著名的潛水聖地,擁有世界最美的6大海灘,擁有人生必看的50處地方之一,擁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共達7處,非常具人文與自然之魅力。
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生活安逸幸福,是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國家之一,也是性價比超高的度假勝地。
便宜又豐富的海鮮和熱帶水果,超有意思的玩樂項目,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人來到越南,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旅行方式。

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的峴港海雲嶺

 

越南到底怎麼玩兒?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與中國、老撾、柬埔寨交界,地形狹長,面積相當於中國廣西自治區那麼大,卻擁有2千多公里長的海岸線。從南到北一次全部遊覽完需要半個月以上的時間,但是假期有限的我們,如何規劃越南旅行路線呢?我建議分4個路線。

越南地域在地圖上的大體形狀,如紅圈所示

1. 北部路線:河內,下龍灣,寧平,沙巴

河內、下龍灣、寧平、沙巴位置

河內-下龍灣:18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4小時;
河內-寧平:106公里,行車時間約為2小時;
河內-沙巴:32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5小時。

2. 中部路線:順化,峴港,會安,美山

順化、峴港、會安、美山位置

峴港-順化:102公里,行車時間約為2小時;
峴港-會安:3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44分鐘;
峴港-美山聖地:6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1.5小時。

3. 南部路線: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

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位置

芽莊-大叻:135公里,行車時間約為3小時;
大叻-美奈:15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3.5小時;
美奈-胡志明:220公里,行車時間約為4.5小時。

4. 海島路線:昆島,富國島

昆島、富國島位置

如何前往昆島和富國島?
胡志明機場有航班飛往富國島和昆島。國內前往富國島,有廣州直飛的南航班機,可以直接預訂。國內前往昆島則需要在胡志明轉機。

接下來我分析分析這四條路線各自怎麼玩,有什麼優勢和亮點。

1. 北部線路的優勢和亮點

北部線路遊玩方法:建議在南寧乘坐大巴車或者火車前往河內,以河內為中心開始遊玩。下龍灣建議2天1晚,寧平1天,河內1-2天,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去沙巴住1晚。

【河內】
越南首都,千年曆史的古老都城,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區,熙熙攘攘的街道,特色人力三輪車,各種手工藝品店,以及風格各異的休閒咖啡廳。許多外國元首訪問越南都必定去河內的古街坐一坐,喝一杯醇正的越南滴漏咖啡。

 

除了古街,河內的文廟、巴亭廣場、主席府和西湖等也非常值得玩。

河內巴亭廣場圖by JiaJia張小佳

【下龍灣】
在越南北部下龍灣,你可以感受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的海上桂林美景。在遊船上過夜是遊玩下龍灣最有趣的方式,躺在甲板上觀賞小海灣上空的點點繁星和遠處的漁船燈光,浪漫不已。

 

還有下龍灣新建的太陽公園、摩天輪,以及同時可以乘坐230人的雙層跨海纜車也於2017年4月30日對外正式營業,無疑將是下龍灣吸引力的一大亮點。

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下龍灣

 

除了寧平三谷之外,白嵉寺和長安旅遊區也已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重遺產名錄。

寧平三谷景區

【沙巴】
沙巴是越南的三大避暑勝地之一,位於北部越南邊境,靠近雲南河口口岸,是越南高山紅瑤族的聚居地。法國殖民期間曾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山上的小城有非常可愛的法國別墅,也是越南冬天唯一會下雪的地方(每年12月到1月沙巴雲霧特別重)。沙巴的范思邦山纜車和紅瑤族中藥浴非常值得體驗。

沙巴梯田圖片by ko(越南)

2. 中部線路的優勢和亮點

中部路線遊玩方法:乘坐飛機前往峴港(國內各大城市都有包機直飛峴港),以峴港為中心,峴港-海雲嶺-順化1天,峴港巴拿山1天,峴港佔婆島1天,峴港會安一天。

順化皇城圖by leeloo

【順化】
這裡是越南最後一個封建王朝的首都,古城雖然遭越戰時期的砲火摧毀,但是古老的韻味和文化卻保留了下來。
街上能看到挑著擔子帶著斗笠售賣貨物的越南婦女,穿著白色奧黛騎自行車的越南女學生,沒有過度開發,整個城市安靜祥和。走在順化市,感受時光都慢了下來。
還有散落在市區的各個宮廷御膳餐廳和香江遊船上的宮廷樂舞,是那個封建的年代留給後世最好的禮物。順化故宮、天姥寺、啟碇皇陵是到順化必須遊玩的景點。

【峴港】
這是越南發展最快、最年輕、最活力、也是最乾淨的城市,有著人生必看的50處美景之一的凌姑灣和海雲嶺,有著越南三大避暑勝地之巴拿山,有著全球最美六大海灘之美溪海灘,以及東南亞最高觀音像所在地靈應寺,峴港的一切都讓人著迷,十分適合度假。

【峴港】
這是越南發展最快、最年輕、最活力、也是最乾淨的城市,有著人生必看的50處美景之一的凌姑灣和海雲嶺,有著越南三大避暑勝地之巴拿山,有著全球最美六大海灘之美溪海灘,以及東南亞最高觀音像所在地靈應寺,峴港的一切都讓人著迷,十分適合度假。

峴港巴拿山圖by leeloo

    2018年7月份,峴港巴拿山景區又多了一處魔幻的地標,海拔約為1400米的高山上,延伸一條金色的橋,橋上還有一雙造型像巨人的手,看起來就像一個巨人用雙手托起一座金色的夢幻之橋,如果碰上雲霧的天氣,走在橋上放佛漫步仙境;如果是天氣晴朗,你可以在橋上俯瞰整個巴拿山、峴港市區和海灣的美景。

圖片來源於網絡

【會安】
曾經是佔婆古國最重要的港口城市,有著保存完善的幾百年古城風貌,現在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古風古韻的會安,白天靜怡休閒,夜晚燈火闌珊,各種顏色的綢布燈籠把古城打扮得異常美麗奪目。河邊星星點點的許願燈,承載著人們的夢想隨波飄向遠方。不管人們從哪裡來,都會喜歡上這個小鎮,這就是會安的魅力。

會安會安古城圖片By 小嘎己(成都)

 

【美山聖地】
美山,已經擁有1000多年曆史,可謂是越南的文化靈魂。美山聖地號稱越南的吳哥窟,這裡的寺廟由磚石建成,千年來一直是佔婆古國神聖的中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峴港美山聖地圖By 陳安娜(武漢)

 

3. 南部線路的優勢和亮點

南部路線遊玩方法:乘坐飛機前往芽莊(國內各大城市都有直飛芽莊的包機,廣州有直飛班機),可以芽莊為中心,停留遊玩4-5天,或者時間充裕的話,芽莊-大叻2天1晚,大叻-美奈2天1晚,美奈-胡志明2天1晚,最後從胡志明返回國。

【芽莊】
越南最重要也是最受歡迎的濱海旅遊城市,像寶石一樣湛藍清澈的海水,在東南亞享有盛名,吸引大批中國遊客到此遊玩。
亞洲最長的跨海纜車,越南版迪士尼——珍珠島遊樂園,歡樂的芽莊四島遊,品質的必玩三島遊(有帥氣的網紅導遊小哥哥哦),特色體驗礦泥浴,還有青龍蝦和燕窩等當地特色美食,讓來到芽莊的人們流連忘返。
 

【大叻】
越南三大避暑勝地之一,北緯11度的高原城市,因為百年前法國人的到來變得浪漫不已,小清新已經成了這個城市的氣質。
一年四季鮮花盛開,五顏六色的法式小別墅,尖頂的教堂,墨綠色的松樹林,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休閒愜意,幸福感滿滿。
除此之外,大叻市場,大叻小火車站,瘋狂房子,粉紅教堂,大叻瀑布等也非常值得逛。

大叻瘋狂的房子



【美奈】
業內有名的風箏衝浪聖地,白沙灘、紅沙灘、仙女溪、美奈漁港,不管是這些帶著濃濃美奈烙印的美景,還是很少人知道的SEA LINKS紅酒莊園(門票12萬越南盾,酒莊珍藏了5萬支來自美國納帕谷的紅酒),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美奈,很多人只來過一次就瘋狂地愛上。

美奈紅沙丘圖by 背包客陳均傑(清遠)

 

【胡志明】
舊稱西貢,60年代的時候已經是遠東地區著名的發達城市,也是《情人》這部小說和電影的發生地點。
這是一個多元又現代化的城市,也是越南經濟最發達的城市。
胡志明紅教堂(聖母大教堂)、統一宮、中央郵局、戰爭博物館、BITEXCO金融塔、平西市場、堤岸華人聚集區等是非常值得逛的地點,或是參加胡志明市周邊遊,可以去湄公河一日遊。

胡志明聖母大教堂圖片by CHAO_er

 

4. 海島線路的優勢和亮點

昆島路線遊玩方法:乘坐飛機前往胡志明,從胡志明乘坐航班前往昆島(1小時),或者從胡志明前往頭頓,再從頭頓乘坐高速快艇前往昆島(2小時)。

昆島圖by 陽關雪

【昆島】
這個低調的小島入選了2016年亞洲最佳目的地榜單。這裡有奢華酒店第六感度假村,還有綠海龜,如果是繁殖季節還能看到還龜產卵。
昆島自然環境淳樸,沒有過度開發,遊客也少,海島遊和浮潛都是不錯的選擇。
崑山鎮新開的一些咖啡館和酒吧也別具特色,每年9-12月份島上的荷花盛開,整個小島都是荷花清新的花香。

富國島路線遊玩方法:從廣州乘坐航班前往富國島(或者從河內或者胡志明轉機前往),建議停留4-5天。

富國島

【富國島】
越南新興的旅遊目的地,目前已經開通廣州直飛富國島航班,小島免簽30天,島上有世界第二大野生動物園,還有水上樂園、遊樂園、森林公園。
富國島就像一顆冉冉升起的明珠,豐富的旅游資源,天時地利的自然風光,吸引了很多知名的酒店集團進駐建設豪華度假村和酒店,未來的一兩年內人氣將非常的旺盛。

 

還可以混搭線路:
北部+中部線:河內-峴港-順化-會安,飛到河內後,在河內玩1-2天,然後再乘坐航班前往峴港,在峴港玩3-4天;
北部+南部線:河內-芽莊,飛到河內後,在河內玩1-2天,然後再乘坐航班前往芽莊,在芽莊玩3-4天。

還可以混搭線路:
北部+中部線:河內-峴港-順化-會安,飛到河內後,在河內玩1-2天,然後再乘坐航班前往峴港,在峴港玩3-4天;
北部+南部線:河內-芽莊,飛到河內後,在河內玩1-2天,然後再乘坐航班前往芽莊,在芽莊玩3-4天。

 

氣候

越南北部有較為分明的四季,氣候和廣西接近,冬冷夏熱;中部氣候每年6-7月份會受颱風影響;南部是典型的熱帶氣候,旱季和雨季分明,每年的雨季為11-12月份, 1-9月份為旱季,年平均溫度28度。

南北美食介紹

越南菜在很多方面受其他國家的影響,其中,受中國影響,越南人使用筷子,並且喜歡吃米粉;受佔婆國的影響,越南人的飲食中也使用咖哩;受法國人影響,越南人開始食用牛肉、法棍麵包、咖啡、酸奶和芝士。
越南菜最耳熟能詳的就數牛肉粉、雞肉粉、烤肉粉、法棍麵包、滴漏咖啡和春捲,越南各個城市能吃到這些美味的食物。
越南擁有2000多公里長的海岸線,到達越南的海濱城市必吃海鮮,尤其是芽莊的青龍蝦非常有名。
越南處於熱帶地區,盛產各種熱帶水果,榴蓮、芒果、火龍果、百香果,可以敞開了吃。

越南食物

 

越南旅遊注意事項

【簽證】
越南不免簽,來越南前準備好簽證,手續非常容易,只要給代辦發照片和護照首頁信息即可辦理。
越南也可以落地簽,但是要提前準備好落地簽批文,前往富國島則不用簽證,免簽入境30天。

【充電插頭】
越南的插頭跟中國的一樣,電壓也一樣,但是很少有三腳的插孔,需要另外準備。

【通訊】
可以開通國際漫游到越南使用,如果不需要撥打電話就建議租個WIFI,或者買一張越南電話卡,建議在越南機場買(在網上購買的越南電話卡,請注意別過期)。
越南的通訊公司推薦:VIETTEL,MOBIPHONE,VINAPHONE,這些公司都有推出針對遊客的旅遊卡,信號都不錯。

【越南各地國際醫院信息】
越南地處熱帶,天氣炎熱,蚊蟲較多,前往越南旅遊前請準備好應急的藥品,如腹瀉藥、藿香正氣液、防曬霜、防蚊噴霧等。
若在越南旅遊時生病嚴重,需要前往醫院處理時,請前往越南的國際醫院(一般越南本地的醫院條件比較落後,建議前往醫療條件較好的國際醫院),如所在地區沒有國際醫院,請求助酒店前台。

河內VINMEC國際醫院(Bệnh Viện Đa Khoa Quốc Tế Vinmec Times City)
地址:458 Minh Khai, Khu đô thị Times City, Vĩnh Tuy, Hai Bà Trưng, Hà Nội,越南。

峴港完美國際醫院(BỆNH VIỆN HOÀN MỸ ĐÀ NẴNG)
地址:161 Nguyễn Văn Linh ,Quận Thanh Khê, Tp. Đà Nẵng。

芽莊VINMEC國際醫院(Bệnh viện Đa khoa Quốc tế Vinmec Nha Trang)
地址:42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越南。

胡志明VINMEC國際醫院(Bệnh viện Đa khoa Quốc tế Vinmec Central Park International Hospital)
地址:08 Nguyễn Hữu Cảnh, Phường 22, Hồ Chí Minh, Bình Thạnh, Việt Nam, Hồ Chí Minh越南。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

eRoamingWiFi出國分享器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3168Pay行動支付#651國際商務中心 #高雄商務中心 #高雄辦公室出租 #高雄聯合辦公室#高雄商業登記 #高雄微型辦公室 #高雄商務辦公室 #聯合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小型辦公室#借址登記#商務中心#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