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 展開
美奈的濱海沙漠,讓人如何不著迷(附經典景點)|越南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美奈的濱海沙漠,讓人如何不著迷(附經典景點)|越南WiFi上網分享器租借

【eRoamingWiFi關係企業】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辦公室租賃服務正式上線,高雄最美的商務辦公室,面山觀海不成功也難。
租金+稅務補助款限量名額申辦中,若還沒找到喜歡的辦公室,歡迎與我們聯繫!
>>> 補助條件說明 <<<
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官網連結:www.651ibc.com
商務秘書助理LINE:@651ibc

----------------------------------------------

 

 

如果說一定要給出一個選擇美奈的理由,我想,單是那片“聞所未聞”的​​沙漠海洋奇景,就足以令所有人為之傾心。

一張圖認識越南

越南地圖

越南是個細長的國家,而最美的風景盡在南越,因此也有了“越南越美”的說法。

東方巴黎胡志明市、沙漠漁村美奈、東方夏威夷芽莊,都在越南南部。這裡的每一個城市,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和氣質。

 

出髮美奈

從國內出發前往越南,一般是降落在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SGN)、峴港國際機場(DAD)及河內內排國際機場(HAN)。胡志明市與美奈相距200公里左右,這裡也因此成為了前往美奈的中轉站之一。

目前,國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廣州都有直飛胡志明市的航班,可先飛往至此,再由胡志明市乘坐5-6小時的巴士到達美奈。

胡志明市(圖源網絡)

胡志明市(Ho Chi Minh),舊稱“西貢”。這是一座充滿法蘭西情懷的城市,隨處可見法式建築及梧桐樹。當你穿梭在五彩繽紛的房屋之間時,會以為自己彷彿來到了某個法國小鎮。

在胡志明市,你可以預留出2~3天的時間慢悠悠地感受這座城市的浪漫情調。然後再從這裡出發,北上前往美奈。

Tips:
越南的open bus很發達,在很多旅行社都可以訂到票,車次非常多,7:30-21:30都有巴士,十分方便。最著名的就是The Sinh Tour(新咖啡),票價從12-15萬盾不等。

美奈速覽

美奈by 尼洋

距離胡志明市200公里外的美奈(Mui Ne),是越南最出名的海邊度假勝地。

儘管已經聲名遠揚,但幸運的是,這裡如今還保留著緩慢的生活節奏。在長達十公里的半月形海灘旁,仍依傍著寧靜的小漁村,你可以在此體會到最純正的漁村風情。

但美奈的美可不止於此。“到白沙丘看日出,到紅沙丘看日落”成為了每一個到美奈的人最心照不宣的約定。而這段最經典的玩法,你當然也不能錯過。來看看美奈都有哪些精華景點。

 

美奈主要景點分佈

美奈主要景點分佈(圖源網絡)

美奈不大,從小鎮去往紅沙丘很方便,途中會經過漁村和仙女溪,這三個景點通常會放在一起遊玩。而白沙丘則在另外的方向,路途會稍遠。

美奈景點怎麼去?

遊玩美奈主要有三種方式

1.參加半日遊
有很多旅行社都會提供美奈主要景點一日遊服務,費用約10美元/人;

 2.包吉普車遊玩
到達美奈後可以包吉普車連同其他景點一同半日遊,可坐5人,費用約30美元;

3.租摩托車騎行遊玩
若不想選擇以上兩種方式,也可以租摩托車騎行前往,租金約10美元/天。

白沙丘

廣袤的白色沙漠(圖源網絡)

登上白沙丘的最高點,能夠一覽沙漠和大海的全貌。這裡被稱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地方。

白沙丘日出(圖源網絡)

這裡是看日出的地方,所以,不要賴床,天沒亮就出發吧。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出的聲音劃過了黎明前的靜寂,窗外還是一片星光相伴,你會感覺此刻的心情尤為奇妙。

白沙丘日出(圖源網絡)

抵達之後,直接爬上最高的沙丘,然後在此靜靜等待日出。當東方天際剛剛露出魚肚白,太陽會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並一點點釋放出光芒。相信我吧,在沙漠中見證這一霞光萬丈的時刻,定會給你留下滿心滿眼的震撼。

Tips:
白沙丘早上溫度較低,記得帶上一件長袖外套;
另外,記得做好防沙、防曬措施,墨鏡、絲巾、防曬霜是不可缺少的道具。

 

紅沙丘

沙漠裡的海洋(圖源網絡)

紅沙丘背靠山巒,面朝大海。從荒漠處橫跨過一條馬路,便見潮汐。因此,也有人說,紅沙丘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海洋沙漠”。

紅沙丘日落

綿延廣闊的柔軟沙丘上,生長著幽深的熱帶叢林植被,一派風情萬種的景象。在日落時分,這些層層疊疊的沙丘就會被夕陽的餘暉染上迷人的橙黃色,整個氛圍浪漫至極。

體驗滑沙(圖源網絡)

若是童心未泯的你,還可以學學當地孩子們的樣子,直接踏上沙漠滑板,從沙丘的陡坡處“嗖”地一聲躍下,體驗一把滑沙的樂趣與快感。

 

漁村

漁村(圖源網絡)

前往漁村的路上,會經過一段越南最美的公路。沿著公路蜿蜒而下,彷彿將要駛入汪洋大海一般。在行駛的過程中,你常常能夠看到這樣的景象:公路邊,成群的牛在你身旁緩慢走過,而在靠海的一岸,勤勞的漁民們正在礁石旁採拾貝殼牡蠣。

漁船密布(圖源網絡)

這裡如今仍保持著最原始的模樣,樸素自然。漁村的美,在於一朝一夕。如果你清早前來,能看到大量漁民在此出海作業的場景。寬闊的海面上漂浮著數不盡的彩色小漁船,有如千帆過盡般的壯觀。

傍晚時分,伴隨著海上落日的餘暉,漁民們正在收網回家,三三兩兩的行人在岸邊行走,整個漁村都變得安靜了起來。

 

仙女溪

仙女溪(圖源網絡)

仙女溪掩映在濃密的叢林深處,你需要先穿過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入口,但不要因此而失望,往深處走,你才能感受到仙女溪真正的魅力所在。

蜿蜒曲折的小溪流過幼嫩的紅土地,赤腳輕踩上去,淺淺的溪水剛沒過腳踝的位置。一觸到鬆軟的紅色沙泥,就讓人倍感愜意,彷彿正在經歷一次足底按摩一般。

大自然的油畫(圖源網絡)

踏著清涼的溪水再走一會,前方豁然開朗。在藍天白雲的幕布之下,一邊是彩色的沙壁,一邊是鬱鬱蔥蔥的植被,景色像極了大自然的油畫。

Tips:
進入仙女溪需要脫下鞋子,入口處可以寄放,但需要付費,你也可以選擇將鞋子拎在自己手上。

 

實用信息

什麼時候去越南合適?

11月-4月是越南旱季中的涼季,同時,在這段時間也是越南節日比較聚集的時間段,1月大叻鮮花節,2月春節,在純正的節氣氛圍中,最適合旅行。

美奈遊玩天數?

美奈不大,建議停留兩天一夜的時間。

可以這樣規劃:早上從胡志明市出發,下去1、2點租車前往紅沙丘,看傍晚日落;晚上回來吃海鮮。第一天可以早點休息,隔天清晨去白沙丘看日出,順帶遊玩仙女溪一帶;中午回來便可以休息或者準備出發另一個城市了。

結束語

邂逅美奈的精彩(圖源網絡)

美奈的精彩總是不期而遇的。

置身沙漠深處,感受一片黃沙漫漫時,會使你忍不住想起詩裡所寫的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景象。而當瀕臨繁忙漁港時,海洋獨有的潮濕氣息撲面而來,才又讓你驚覺這裡還是靠近大海的地方。

 

※本文分享自馬蜂窩。


★eRoamingWiFi|全球4G上網吃到飽★

★連結:WiFi享85折+兌換商品

#全球免費WiFi上網卷#

#高空機上WiFi網路#

#全球機場貴賓室票卷#

#兌換現金卷(7-11、全家、家樂福)#

>>要怎麼上網吃到飽+不降速<<

eRoamingWiFi出國分享器六五一國際商務中心3168Pay行動支付#651國際商務中心 #高雄商務中心 #高雄辦公室出租 #高雄聯合辦公室#高雄商業登記 #高雄微型辦公室 #高雄商務辦公室 #聯合辦公室,co-working space #小型辦公室#借址登記#商務中心#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賃